• 2017.12.07
    星期四

年薪8萬元華裔苦儲首期 遇新規大嘆蹉跎時機

[2017.12.07] 發表

首次購屋族周先生上月已湊齊了30萬元購買房屋的首期,最近更認真的在本那比尋找合適的柏文單位,按照他先前的計算,以他目前年薪及財務條件,應可向銀行取得70萬元的按揭,但周先生現在擔心,有可能因為下個月壓力測試新規定實施,令他手上的首期不夠。

周先生自大學畢業不久,在一間不錯的公司任職,年薪有8萬元,本來受到同輩羡慕。即使如此,他也是憑最近三年工作省吃儉用,加上父母親提供幫助,才終於在上個月湊齊了買屋的首期款30萬元。

周先生說他生性保守,沒有湊足首期款,過往其實也並未認真去看房子,對此他感到後悔,因為在過去三年當中,他想買區域內的柏文價格,每年是以20%、30%的速度上漲,後來父母知道他急於想買房屋,才同意出手相助,以免再繼續蹉跎時機。

周先生表示,其實他已經和幾家銀行討論過按揭,但還未決定選擇哪一家,而最近他也更積極尋找房屋,希望能夠盡快看好在預算內的柏文單位,如此就可向銀行取得按揭。

現在周先生很擔心,一旦明年新的壓力測試實施,他原來準備的30萬元首期金,有可能馬上不夠,父母雖然也會支援他,但他並不希望一直靠父母,所以可能會因此陷入兩難。

更多要聞二
美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美國特朗普政府周三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全球領袖呼籲中東和平﹐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 詳情
父祖輩移民明年有新方法 優化現行「隨機抽籤」模式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今年第2輪「隨機抽籤」中籤者遞交移民申請資料限期,明天截止,移民部表示﹐明年將繼續推行「... 詳情
伍鳳兒避談杜魯多訪華糗事 只強調加中「探索」自貿談判
【明報專訊】正隨總理杜魯多訪華的華裔國會議員伍鳳儀(Mary Ng)昨日透過電話越洋表示﹐加、中將繼續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雙方將不斷為達成協...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總理杜魯多準備在會上提倡女權﹐可能激發有關性、生育健康權利等問題的辯論﹐... 詳情
(廣州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廣州出席《財富》全球論壇時說﹐加入一個議程﹐與中國洽談自由貿易協議﹐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 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