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制訂非藥用大麻政策 賀謹﹕規管與吸煙相近

[2017.12.13] 發表
賀謹於卑詩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內的辦公室接受年終訪問,提到大麻煙民或會受到像其他煙民般的規限。(加新社)

(卑詩維多利亞12日加新社電)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指出,省府仍在制訂規管使用非藥用大麻的政策,或許會跟從省吸煙法例和社區乾淨空氣附例,有關規條禁止在公眾地方或位近建築物吸煙。

賀謹說:「吸煙人士不可在公眾地方吸煙,我認為這很可能是我們規管大麻的方法。」

從明年7月1日起,在加拿大消閒性使用大麻變合法,各省份及地區就大麻使用、銷售及分銷正制訂政策。

賀謹指民眾對吸入二手大麻煙有健康關注,而其他民眾則告訴政府,他們期待可在公眾地區吸食。他認為在公眾地方使用大麻,必須平衡雙方民眾,一方是合法產品的用家,另一方是完全不想沾上大麻。

他稱,每年4月20日在溫哥華舉行的「420大麻日」活動都有數以萬計大麻煙民參與,而對其他市民來說,它卻是一個受到重大關注的健康問題。

於安省,大麻用家將會被禁止在私人住所以外的地方吸食。

卑詩現行的《煙草與煙霧商品管制條例》(Tobacco and Vapour Products Control Act)規定,距離公眾及職場的門窗和抽風位6米以內範圍也屬禁煙區。條例中所指的公眾及職場包括店舖、辦公室和柏文大廈入口,亦包括工作用的汽車、公共交通工具、的士、咖啡店、賭場和酒吧。

溫市禁公園海灘吸煙

溫哥華市另有附例禁在公園和海灘吸煙。至於維多利亞所屬的省會區域局(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設有乾淨空氣附例,所有公園、遊樂場、球場、公眾廣場和巴士站都屬禁煙地點,商舖門窗及抽風口外的禁煙範圍亦擴至距離7米。

卑詩政府上周公布,容許私營或公營的店舖銷售大麻,但購買者必須為19歲或以上;而大麻批發將交由卑詩酒品銷售署(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負責。

本省規管大麻政策料明年初有進一步詳情。

n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