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林鄭述職料明見習李 今簽一帶一路合作

[2017.12.1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飛抵北京展開上任後首次述職行程,今日將先後到訪發改委、港澳辦和公安部,明日料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林鄭月娥昨透露,今日會與發改委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安排,但未回應會否與領導人談及《基本法》23條立法或下任律政司長人選。

保安局公安部商通報機制新安排

另外,保安局長李家超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入境處長曾國壑峸關關長鄧以海,今日將在北京與公安部商討通報機制新安排,他們同日會舉行記者會交代細節。

林鄭月娥昨晚與丈夫林兆波乘座駕到達下榻酒店,其後外出晚膳,未有回應記者提問,但慰問記者有否感寒冷。

她昨在港出發前表示,新政府上任至今,她和港府主要官員都頻密訪問北京,兩名司長和9名局長已先後訪京,與他們相關的部委展開一些工作,每次亦會禮節性拜會港澳辦。

拒回應律政司長人選

她說頻密訪京是為香港市民關心的議題做工作,包括商貿、文化和教育方面,又指現時愈來愈多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和學習,故政府希望多些掌握和轉達港人在內地的生活訴求,「按茞萿韖降禤a主席的要求,請有關部委推出一些具體便利港人的措施」。

政界盛傳律政司長袁國強將於明年初離任,被問及會否與中央談及下任律政司長人選,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指每次述職都會提及政府班子的施政工作做得怎樣,或中央囑咐港府做什麼工作。

更多港聞
入場連跌4年 虧蝕兩年  海洋公園元旦加價9% 成人票480元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昨公布,2016/17年度錄得2.344億元虧蝕,為連續兩年虧蝕,入場人次亦連續4年下跌。園方同時宣布,明年元旦起入場門... 詳情
芒果罐蠟燭掩飾 空運販毒增四成
【明報專訊】網購盛行,海關亦加強打擊空運貨品的走私情G。在今年首11個月,海關偵破逾1600宗涉及空運郵遞走私案件中,其中毒品類的走私案錄得...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有逾萬輛電動私家車,但公共充電設施不足,全港僅約有1800個,申訴專員早前就此展開主動調查。環境局透露,政府公眾停車場的... 詳情
西醫林思允失德停牌3月 4年第二次
【明報專訊】女西醫林思允(圖)被指在2011年向病人介紹血小板豐富血漿療法(PRP)時,誇大和誤導功效,以及進行療程前未獲病人同意,被控兩項... 詳情
港珠澳主橋超支 港23億 按原出資比例攤分 港佔43%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主橋工程超資近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港府昨日公布三地政府將要承擔當中46億元,香港承擔20億元(約23.58億港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