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青馬大橋4車連環撞 4人輕傷

[2017.12.14] 發表
意外後涉事巴士和客貨車停於快線,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碎裂,車門和外框嚴重變形,被撞客貨車車尾凹陷,青嶼幹線往機場方向的交通一度受阻,近兩小時後才逐步回復正常。(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昨早發生4車連環相撞意外。一輛客貨車因爆胎停在大橋路邊,後方一輛龍運巴士疑收掣不及,撞向客貨車車尾,客貨車被推前數十米停下,尾隨另外兩輛重型貨車因閃避不及,連環相撞。巴士司機和車上3名乘客清醒送院,其餘3名貨車司機無大礙,交通一度受阻近兩小時,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今次已是一個月內涉及龍運巴士的第二宗嚴重交通意外。

巴士先撞路旁爆胎客貨車

事發於昨早11時17分,一輛客貨車沿青嶼幹線駛入機場,途中左尾胎疑爆裂,停於路旁。其後一輛E41龍運巴士疑收掣不及撞向客貨車,兩車向前滑行數十米後於快線停下;巴士後方一輛運載鋼筋的重型貨車,亦疑收掣不及從後撞向巴士車尾,部分鋼筋插至車身上層,另一部重型貨車隨即撞上運鋼筋貨車。意外後青馬大橋往機場方向交通擠塞近兩小時,龍尾一度至深井。

4司機通過酒測

消防派出9輛救護車及1輛流動治療車到現場,55歲陳姓巴士司機報稱胸口和頸痛,與車上兩女一男乘客清醒送往瑪嘉烈醫院,意外中4名司機均通過酒精測試。據悉,客貨車司機在車輛故障後下車致電拖車公司,數分鐘後驚聞巨響,始知其車被巴士從後撞上,客貨車司機稱其車當時停於慢線。龍運巴士稱已派員到醫院慰問,但未有回應涉事巴士司機是否身體不適。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表示,巴士時速在公路上一般不能超過70公里,全程應靠左於慢線行駛,根據公司指引,行車期間每3秒要觀望兩邊鏡一次,並時刻與前方車輛保持合理距離,又說司機一般以香口膠等提神。李國華說涉事巴士司機應為早更,早上5時起上班,故事發時司機工作約6小時。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青嶼幹線沒有燈位和彎位,司機容易掉以輕心。他建議,壞車應盡量靠左,並亮起死火燈;車上司機和乘客應下車,靠左邊路壆站立,切勿留於車廂內或站在壞車前方,以免後方車輛向前衝受傷。

涉龍運巴士意外月內兩宗

上月30日龍運一輛通宵線巴士於欣澳附近撞上一架貨車,釀成19人受傷,其中兩名乘客重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女兒及一名智障兒子的保母,透過互聯網獲聘照顧約兩歲女童,惟女童受託管後,被發現身上多處受傷,包括前額、頭皮及前臂有瘀傷,... 詳情
洞梓綠化地申改建屋  教大促城規衡量利弊
【明報專訊】會德豐今年5月向城規會申請,將其持有的大埔洞梓地皮由現時「綠化地帶」改為「綜合發展區」,擬建22幢住宅大廈、13幢屋宇、4座會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主席唔批立會討論南京大屠殺 慢必被指缺席公祭 唔係真關注
【明報專訊】噚日係南京大屠殺80周年,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鬘萿k會會議準備討論修改《議事規則》之前,提出休會待續議案,指日本政府仍未就南京... 詳情
海關歲半狗女Casa緝毒立功
【明報專訊】紀律部隊一向都有自己儱j查犬,海關都唔例外。前年10月,海關同懲教署合作,繁殖7隻搜查犬,海關噚日就帶其中一隻搜查犬「Cas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