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多倫多屋價仍升13% 明年料平穩 市旺價微揚

[2017.12.14] 發表

多倫多樓市今年一而再碰上干預措施﹐導致市道轉勢﹐調整至今已持續半年﹐但年內平均屋價累積升幅超過13%﹐以致有地產從業員形容﹐表現已屬非常出色。

年內出台的政策包括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及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定於明年收緊。這些來自省級政府及聯邦政府的措施抑壓需求﹐難免令到屋價升勢放緩。事實上﹐近期大多倫多地區屋價走勢偏軟﹐尤其是備受關注的獨立屋市場﹐平均售價已由3月峰位逾121萬元回落至100萬元以下﹐跌幅約18%﹐以金額來說﹐超過21萬元。

不過﹐根據地產經紀徐華飛指出﹐1月至4月期間成交價格瘋漲的帶動之下﹐今年綜合平均屋價的升幅已經超過預期。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本年至11月底為止﹐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累積升至827,608元﹐與去年同期的729,849元相比﹐漲幅13.4%。徐華飛形容這樣的表現超乎尋常。

根據這名REMAX Infinite的地產經紀﹐多倫多地區年內面對樓市16辣招、加息及房貸收緊措施的影響﹐但屋價增長仍然超過預期﹐表現可說不錯。徐華飛剛獲所屬的地產經紀行頒發年度最高銷售業績及主席俱樂部2個獎項。談及明年樓市﹐他預期大多倫多地區市道將會是1996年以來最平穩﹐銷量可望明顯回升﹐但屋價升幅則應溫和。

周三﹐地產經紀行Royal LePage發表樓市展望報告﹐預測大多倫多明年屋價升幅達到6.8%﹐將價格推高至稍逾90萬元。徐華飛的估計則較為保守。他說﹐漲幅可能只有3至5%。他解釋﹐政府政策失誤﹐導致市況較難掌握﹐但明年銷量應會明顯比今年為多﹐考慮到成交側重於價格較低的物業﹐所以預期會扯低總體的屋價升幅。

更多加國新聞三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英國哈里王子未婚妻、電視劇《金牌律師》(Suits)女演員梅根馬克爾(Megan Markle)在多倫多租用的房子待...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本周發表年度報告﹐比較加拿大與其他國家的無線通訊服務收費﹐並說加拿大的電訊業收費已下調﹐比其他國家低﹐論者周...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風險評估報告﹐加拿大衛生部決定不禁售燒烤爐金屬刷子。自2004年以來﹐衛生部收到20多宗報告﹐都是人們使用燒烤爐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