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4
    星期四

全球電子垃圾貴重物質回收 值550億美元

[2017.12.14] 發表
去年全球電子垃圾達4,470萬公噸。

【明報專訊】新研究報告指出﹐去年全球總共丟棄4,470萬公噸電子垃圾﹐其中只有五分之一回收貴重原材料。

這些電子垃圾有電視機、冰箱、手機和其他電器產品﹐如果那些產品的貴重原材料充分回收﹐可獲550億美元。

聯合國委託上述研究﹐報告在周三發表。它計算全球在2016年扔掉的電子垃圾﹐光是充電器﹐就有100萬噸。

美國棄置630萬公噸電子垃圾﹐部分原因是重工業商品市場飽和。

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所有電子垃圾都能充分回收貴重原材料﹐好像黃金、銀、銅以及其他高價物料﹐就有550億美元回報。

《度環球電子垃圾監察》(Global E-Waste Monitor)報告作者預計﹐到2021年﹐電子垃圾總量加到5,220萬公噸。電子垃圾的定義是﹐連接電池或電線的產品。

更多經濟要聞
稅改快呈參院 美匯疲弱
聯儲局昨日宣布議息聲明前,美國參院共和黨黨鞭John Cornyn稱,稅改議案可能在周五提交,希望下周一能交由參院全體討論。另外,美國上月核... 詳情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個百分點﹐不出業界所料﹐基準利率上調到1.25%至1.50%範圍﹐對未來的利率展望保持不變。 ... 詳情
耶倫:比特幣對金融穩定風險有限
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今年之前,通脹低於預期是可以理解,而抑制通脹的因素可能是暫時性。 至於近期急升的比特幣帶來風險問題,耶倫說,比特幣...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宣布今年第三次加息﹐維持未來年度利率展望不變﹐金融股受壓﹐標普500指數應聲下滑﹐最後略跌收市﹐道瓊斯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 詳情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加國產業價值1.2億
【明報專訊】新興餐點食材連食譜配套運送服務(Meal-Kit)在全球迅速增長﹐有一群擁躉﹐他們多是愛吃住家飯、喜歡鑽研廚藝的人。根據市場調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