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5
    星期五

澳洲華女留學生被殺案 洋人姨丈判囚46年

[2017.12.15] 發表
冷孟梅(右)與姨母(中)和姨丈巴雷特(左)同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女留學生冷孟梅去年4月在澳洲遇害案,新南威爾士省最高法院周五(15)指,冷孟梅的澳洲籍姨丈、疑犯巴雷特(Derek Barrett)謀殺罪成,加上令受害人死前承受了巨大痛苦,判他入獄46年,34年半內不准假釋。

法官在驗屍報告中指出,冷孟梅遭受的致命一刀,幾乎貫穿頸部,極其殘忍。據了解,冷孟梅在遭受致命傷之後並未立即死亡。兇手作案後仔細清理現場,警方至今未找到凶器。

法庭亦推翻巴雷特指其妻為他提供冰毒的說法,指他在殺人後為了誤導警方,策劃作偽證,認為他並無悔意。

警方案發後,在巴雷特手機搜獲一批證物照片,顯示冷孟梅全身赤裸、雙腕被銀色膠紙綑綁,嘴部亦被貼上膠紙封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