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9歲童寒夜搭的士 差1元車資遭趕下車

[2017.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一名9歲男童周二(12日)夜晚搭的士時,因差1元人民幣車錢,竟然被司機趕下車,遺留男童一個人孤零零留在寒夜中。男童家長在隨後在網上揭發事件,惹起網民熱議。

據悉男童母親因為工作忙碌,經常讓小孩一人搭的士。當日夜晚8時,他也一如以往登上一輛的士,然而走了一半路程,司機向男童徵求車資。男童這時發現身上金錢距離車資還欠1元。司機隨即將男童趕下車,此時外邊寒夜冰冷非常;男童曾表示家中父母會支付車資,但司機依舊沒有改變決定。

父親因為在樓下久等不見人,打電話問兒子身在何方,隨即截了一輛的士去迎接。巧合的是,父親很生氣地和的士的司機說起這件事時,司機竟托辭說要去別處,讓男童父親下車,惹人懷疑。在接到男童後一對質,證此人竟然就是剛才趕男童下車的司機,雙方起了爭執。

家長在網上公開事件後,司機、的士車主以及所屬車隊經理翌日下午先後登門道歉。惟司機一直堅稱自己沒有趕男童下車,而是男童自己要求,而他僅僅對未考慮男童所處環境表示歉疚,令事件繼續發酵。

男童家長表示,如今不需要賠償,只要求車隊嚴懲司機。車隊公司則指已作行政處分,並停止涉事車輛營運半個月,坦言會以此事作為反面教材。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武漢一名「村霸」以恐嚇、毆打等方式強佔他人妻子,被捕後更聲稱是「公平競爭」,最終因尋釁滋事罪被判監2年10個月。 在武漢新... 詳情
西安女生校內持刀傷人就擒
【明報專訊】西安一間大專院校今早發生傷人案。一名女學生在校園內持刀追刺多人,一名女生下巴受傷需縫針。校方指疑兇已落網,當局正調查案發原因。 ... 詳情
【明報專訊】劉女士家住齊齊哈爾,前不久,住在農村90多歲的老父親來到她家。劉女士夫妻倆想著,老爺子好不容易來趟城里,有啥要求能滿足就盡量都滿... 詳情
女童戰爭與和平漫畫觸動人心 作者:版權屬全中國
【明報專訊】「那年亂世如麻,願你們來世擁有錦繡年華」。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12月13日)當天,這句話被許多網友轉發。它來源於一幅漫... 詳情
撲救染料車大火 消防員變「阿凡達」
【明報專訊】消防員每天撲火救人,面對不少風險,但日前內地一群消防員為撲救染料車的大火,除面對生命威脅,更意外「被變身」,遭車上染料染得滿身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