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撲救染料車大火 消防員變「阿凡達」

[2017.12.16] 發表
消防員撲滅火勢後,發現自身被染成藍色。(中國消防微博圖片)

【明報專訊】消防員每天撲火救人,面對不少風險,但日前內地一群消防員為撲救染料車的大火,除面對生命威脅,更意外「被變身」,遭車上染料染得滿身藍色,猶如電影角色「阿凡達」。

事發在連接江西省九江市與景德鎮市的九景高速公路,一部裝有染料的大貨車,周一(11日)凌晨在公路上突然起火,趕至的消防員得知該批染料無害後,立即滅火,但火勢撲滅後,他們卻被染料染得全身變藍。

這批「阿凡達」消防員返回消防局後,紛紛拍照留念。內地公安部消防局在官方微博表示,他們事後已在專業師傅協助下洗淨身上染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北京首都機場有母嬰室設於男廁內,令女士進去照顧孩子時感到尷尬。機場方面表示,該「母嬰室」是「家庭衛生間」,是為要照... 詳情
罷免黃國昌投票 結果今夜揭盅
【明報專訊】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5日選前最後一夜,挺昌、罷昌互別苗頭,安定力量在汐止火車站舉辦「罷昌之夜」,志工輪流上台載歌載舞,呼籲民眾投下... 詳情
黃國昌現身投票
【明報專訊】16日進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上午9時黃國昌從住處步行到新北市汐止白雲里活動中心投票所投票,由於投票所外聚集大批媒體,黃... 詳情
牛棚熱身完畢 姚文智明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2018年縣市長選戰即將展開,台北市部分,自稱一直在牛棚熱身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17日將舉辦TAIPEI X地殼改造運動,... 詳情
「樓地板32160非鐵板」 軍人月退將多2至3千
【明報專訊】台灣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15日談到退伍軍人最低生活保障金額(樓地板)首度鬆口說:「沒有所謂3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