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樓地板32160非鐵板」 軍人月退將多2至3千

[2017.12.16] 發表
圖為軍隊官兵。(中央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灣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15日談到退伍軍人最低生活保障金額(樓地板)首度鬆口說:「沒有所謂32,160元是鐵板一塊,不能調整。」另有官員透露,軍人月退樓地板擬調增2000到3000元,和公教人員略有區隔。

台灣國防部先前預告退撫新制草案,軍人年金最低保障為每月32,160元。軍隊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希望爭取樓地板到4萬元。林萬億指出,關於軍人最低生活保障,正蒐集11萬名退伍軍人意見,最近向總統報告就定案,再請國防部修條例,送行政院、立法院。另反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明天將再上凱道遊行。

更多中國新聞
慶云傳銷 骨灰罐燉佛跳牆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苗栗的慶云事業公司疑涉變相經營多層次傳銷事業,吸引眾多會員以高價,購買低成本的廉價骨灰罐,因不是為殯葬需求,有人只好拿回... 詳情
街頭喋血 討債3萬揮刀奪命
【明報專訊】高雄市左營區15日清晨發生街頭喋血命案,42歲歐姓男子欠20歲陳姓男子3萬元,陳屢次催討不還,夥同林姓及黃姓男子與歐談判,雙方一... 詳情
「肝連肉一兩賣100」 4男吃墾丁滷味竟收6千元
【明報專訊】近日位於墾丁大街一間滷味攤遭爆料,一盤滷味竟要價920元,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新聞底下留言,表示先前與4名男性友人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