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街頭喋血 討債3萬揮刀奪命

[2017.12.16] 發表
高雄市15日發生街頭喋血案,42歲歐姓男子被20歲陳姓男子持西瓜刀砍成重傷,躺在血泊中,送醫不治。

【明報專訊】高雄市左營區15日清晨發生街頭喋血命案,42歲歐姓男子欠20歲陳姓男子3萬元,陳屢次催討不還,夥同林姓及黃姓男子與歐談判,雙方一言不合,3人以刀棍圍毆,歐男左大腿大動脈遭陳男持西瓜刀砍斷,送醫不治,警訊後陳男等3人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15日清晨5時59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左營區富民路、保靖街口有男子躺在街頭血泊中,警方趕至詢問附近民眾及保全管理室均表示,未發現有衝突者只聽聞有爭吵聲響,出去查看便發現男子腳受傷躺在地上。

警方現場發現1把西瓜刀,歐男左大腿大動脈遭砍斷躺在血泊中,且持續噴出大量鮮血,消防局救護人員趕到時,歐還有意識直喊:「好痛!」,並比出要呼吸器的手勢,警消緊急送往榮總醫院,仍因失血過多在8時許宣告不治。

行凶的陳男清晨7時30分向鼓山警分局龍華派出所自首,坦承持西瓜刀行凶。警方另以車追人,近中午在一家旅館逮捕共犯20歲林男及19歲黃男,旅館內另有2男1女,當場起獲4大包30多公克K他命毒品。林、黃坦承分以木棍圍毆或拳打腳踢歐男。警訊後將陳、林、黃等3人依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另2男1女則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陳男供稱,死者向他借3萬元,他因待業中需用錢,屢次催討沒結果,雙方14日晚間在電話中吵架後相約談判,他帶西瓜刀並找林、黃到場助陣,原只想教訓死者,想不到這麼嚴重。死者胞兄則懷疑是毒品糾紛引發殺機,檢警將進一步調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