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6
    星期六

西捷被控默許職場騷擾 求撤訴遭卑詩高院拒絕
或面臨集體訴訟

[2017.12.16] 發表
西捷被控默許職場騷擾,要求法庭撤銷控訴遭拒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默許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更有可能成為集體訴訟,西捷嘗試撤銷訴訟,但遭卑詩最高法院駁回有關申請。

西捷向法庭爭辯,有關投訴不適合在法庭處理,又指若由勞工安全局或人權審裁處處理會較好;但法官Mary Humphries在她的裁決中卻指,該訴訟的核心議題是「違反合約」,因此法庭是一個適當的地方去處理有關的法律行動,法官又不同意航空公司所指有可能造成濫用程序的說法。

女機艙服務員劉易斯(Mandalena Lewis)以歧視為理據,指控西捷培養一種文化容忍女職員遭受騷擾,並使相關受害人沉默,指公司沒有遵守所制訂的反騷擾政策,此舉有違公司與女機艙服務員定下的合約條件,未能保護員工在職場免受滋擾。

劉易斯之前曾聲稱於2010年,於夏威夷遭到一名西捷的機師性侵,並不滿公司未有適當處理其投訴而採取法律行動,該訴訟現暫時擱置。

針對劉易斯所指2010年事件,公司則答辯當時在收到投訴後,曾立刻進行內部調查,但公司最後未能就被指控的機師有否曾犯案作出結論;當劉易斯的投訴向外曝光後,一些舊同事向她講述在職場遭騷擾的事情,劉易斯並在2016年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批准可代表西捷所有現職或前女機艙服務員提出集體訴訟,但現仍未獲批准列為集體訴訟。

訴訟中的指控尚未經法庭證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