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製藥大亨殺妻自殺 子女不信
促警方客觀查案傳媒自律

[2017.12.17] 發表
圖為舍曼和妻子霍妮。
圖為發現舍曼夫婦屍體的豪宅。(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大亨億萬富豪舍曼(Barry Sherman)和妻子在北約克住所內離奇死亡案件,其家人昨日表示「不相信」是一宗謀殺、自殺案,並要求警方在查案中要保持「客觀」,但家人沒有說及兩人的死因。

昨日有警方消息透露,根據調查所得,警方推斷是「謀殺自殺案」;舍曼先殺死太太,再把她吊在地庫室內泳池旁的鐵柱上,之後自己上吊身亡。

案發當日,警方已表示,沒有[象表明有人強行闖入屋內﹐兩死者身上無創傷,警方也沒有要追緝任何犯罪嫌疑人。

死者家族透過擁有的Apotex製藥公司發表聲明,認為警方消息來源知會媒體對案件的推斷,不論是死者家人、朋友和同事都不會相信,要求警方嚴正客觀處理案件。

Apotex製藥公司昨午聲明寫道﹕「我們父母生前十分熱愛生活並積極參加社區活動﹐但最近一些媒體關於我們父母死亡原因的報道是不真實的﹐導致社會上流傳許多謠言。對這些報道﹐我們感到震驚和憤怒。

「我們認為﹐媒體報道中所謂引自警方的消息來源完全是沒有根據的﹐因為這些消息資源所說的,不論是我們家族成員﹐我們父母的朋友或同事都不相信。」

聲明最後強調﹕「我們強烈要求多倫多警隊在調查中保持嚴密、全面周到客觀﹐我們也強烈要求媒體在警方調查結束前嚴格約束自己的報道﹐不要毫無事實根據報道我們父母悲慘離世。」

12月15日,坐擁47億資產的加拿大製藥大亨舍曼和太太霍妮(Honey)突然死在在位於多倫多北約克灣景路夾401公路地區Old Colony路50號的豪宅家中﹐震鷺全國。

多倫多警隊兇殺組探員,聯同32分局一同調查此案。

昨天﹐警方新聞官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表示﹕「警方在等待驗屍結果後再決定下一步的調查。」警方還表示﹐警方是在15日中午前接到一個「醫療事故投訴」(Medical complaint)後趕到舍曼家中﹐但是警方沒有說明現場死者身上是否有創傷﹐也沒有提供任何死亡原因的說明。

直到現在﹐多倫多警隊仍沒有正式公布死者的身分。死者身分最初是在15日Apotex製藥公司發表的聲明和加拿大一些政客的公開悼念中首先透露。

Apotex製藥公司發表的聲明中先是證明死者是舍曼夫婦﹐後又讚揚舍曼夫婦生前做了大量慈善事業。

聯邦總理杜魯多也通過推特表達悼念﹕「我和妻子對於舍曼夫婦的突然去世非常悲哀﹐我們對舍曼夫婦的家人朋友和生前好友表達深切慰問。」

75歲的舍曼在加拿大富豪榜上排第15位,與妻子育有4名子女。舍曼1974年創辦藥廠Apotex,製造逾300種非專利藥物,行銷超過115個國家及地區。根據藥廠官方網站資料,公司員工達到1.1萬人,是全球第7大非專利藥廠。她的太太霍妮70歲,二人都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生,對母校作出大筆捐獻。

舍曼夫婦還是加拿大最慷慨的慈善家﹐他們捐助成立了Apotex基金﹐向醫院、學校和有關組織捐贈了數百萬資產。

另外﹐舍曼夫婦的住宅最近以690萬元掛牌上市出售﹐這一消息已得到舍曼夫婦生前鄰居的證實。

猶太人會大多區分會昨日發表聲明,高度評價舍曼夫婦的貢獻,並認為他們對加拿大和猶太人社區的貢獻,觸動人們心靈。

更多要聞一
3年殺3人中涉弒父奪產
【明報專訊】一名32歲男子在3年內連殺三人,包括涉殺父奪產600萬元,另兩宗則行兇後將屍體火化,毀屍滅[。這名男子很可能要為每宗成立的控罪連... 詳情
第四代華裔移民尋廣東話根
【明報專訊】本地華裔社群中,有不少第三及第四代的土生青少年,都不懂說他們祖父母一輩的母語,很多廣東話的家庭亦有類似的情況,但近年有部分華裔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