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一年服務10萬人次
「預防濫藥協會」喜遷入屋

[2017.12.17] 發表
搬遷新址的外貌。(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服務過10.5萬人次,由預防濫藥過量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提供的防治濫毒場所,正式由原本設於街角的帳篷,遷進溫市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58號單位,並將繼續為區內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

預防濫藥過量協會早於2016年9月於溫市東端提供有職員監管的場地,令吸毒者能夠在監管下使用毒品。吸毒場地最初只設於喜士定東街的一片空地上。營運首三個月未獲政府批准,因此只能設置一個簡單的帳篷。

至2016年12月,協會終獲政府的批准及撥款,同時獲得私人發展商捐贈一座流動房屋以代替原本的簡陋帳篷。

預防濫藥過量協會近日終於遷進位於喜士定東街一個單位繼續提供服務。協會其中一名創辦人布利絲(Sarah Blyth)表示,他們一直都希望能夠遷進室內,因為戶外環境很受天氣影響,義工的雙手經常都被吹得冷冰冰,而且帳篷或流動房屋的空間很小,進行服務時都需要擠在一起。

協會指遷入的單位,是在卑詩房屋局(BC Building)擁有的大廈內,而是次得到落戶,亦獲得溫市市府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協助。

布利絲對於能在聖誕前達成搬遷的目標感到欣慰,因為從籌備到正式完成,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時間。

協會附近亦有設有一間安全注射中心(InSite),不過由於協會提供的場地處於小巷,令毒品使用者感到私隱度較高,加上協會提供的場地,容許吸毒者使用注射性毒品以外的產品,因此較安全注射中心受歡迎。

根據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公布的數字,協會自遷入流動房屋後,過去一年共為超過10.5萬人次提供服務,在該段期間,職員錄得295宗逆轉濫藥過量的個案,而在同一段時間內,未有人在協會提供的受監管吸毒場地內死亡。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就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進行研究,並推出中文問卷調查,徵集各方意見。 在12月8日,市府已就華埠傳統及特色店舖,在唐... 詳情
工人抗議C23法案  反對美國權力過大
【明報專訊】數十名碼頭及倉庫工人,昨日在溫市中心的加拿大廣場舉行集會,抗議即將生效的C-23法案(Bill C-23),賦予美國國土安全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