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皇馬衛冕世冠 今年五封王
C朗妙射定江山 1﹕0小勝甘美奧

[2017.12.17] 發表
昨天以1﹕0擊敗甘美奧成功衛冕世冠盃後,皇馬在今年已經5奪冠軍。(美聯社)

昨天舉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決賽,皇家馬德里由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轟入罰球,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甘美奧,成功衛冕。皇馬除了成為首支衛冕球隊外,亦榮膺今年「五冠王」。

皇家馬德里排出跟4強險勝艾查捷拉完全相同的正選陣容,以基斯坦奴朗拿度、賓施馬、艾斯高合力爭入球,至於上仗入替後射入絕殺球的翼鋒加里夫巴利就再做後備。

甘美奧防守出色,皇馬在20分鐘才找到首個攻門機會,中場莫迪歷傳入禁區被對方解圍,右閘丹尼爾卡華積立即抽射,不中目標。38分鐘,C朗在門前眼看能打破悶局之際,被後衛華特簡尼紐文成功攔截,雙方以0﹕0完半場。

下半場,皇馬加強攻勢,並在53分鐘一次快速反擊博得罰球,由C朗射穿人牆入網,取得個人第7個世界冠軍球會盃入球,領先1﹕0。打破缺口後,皇馬得勢不饒人,先有防中卡斯米路遠射被救出,再有莫迪歷射門被門將撲到再中柱,但無阻這支歐聯冠軍,以1球成功衛冕世冠盃錦標。

同日較早前上演的季軍戰,帕丘卡憑前鋒安祖路沙加爾及法蘭高查拉的出色表現及入球,以4﹕1大勝主隊艾查捷拉,成為今屆賽事的第3名。

皇馬今年已分別奪得西甲、歐聯、歐洲超級盃和西班牙超級盃,昨天在世冠盃擊敗甘美奧後,獨攬5個冠軍,並成為這於2000年創立的賽事之首支蟬聯冠軍的球隊。歐洲球會過去4屆悉數奪標,南美球會封王則需追溯至2012年決賽勝車路士的巴甲球會哥連泰斯。

更多體育一
巴西球星尼馬昨天歸隊並梅開二度,助巴黎聖日耳門(PSG)作客以4﹕1輕取雷恩。雖然星級前鋒尼馬在日前飛返巴西處理家事,在賽前才回歸巴黎聖日耳... 詳情
拜仁慕尼黑在昨天的德甲聯賽,憑後備湯馬士梅拿一箭定江山,作客以1﹕0擊敗史特加,驚險地全取3分。 德甲半程,拜仁17戰得41分,放領同... 詳情
國際米蘭在昨天意甲聯賽,爆冷主場以1﹕3不敵烏甸尼斯,跨季18場意甲不敗的紀錄告終。賽前於意甲16戰取12勝4和不敗的國際米蘭,今戰在14分... 詳情
火箭豪取14連勝
休斯頓火箭昨天在主場以115﹕111險勝密爾沃基公鹿,豪取13連勝。儘管是連續2天作戰,但是在主場迎戰對手,火箭還是有驚無險地創造了球隊第4... 詳情
參議員3﹕0挫國民
在昨天進行的一場NHL經典戶外賽,渥太華參議員憑門將安達臣救出對手28次射門,最終以3﹕0擊敗滿地可國民。這亦是安達臣生涯第40次完封對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