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加人喜吃柑橘過聖誕
傳統源自日裔工人解鄉愁

[2017.12.18] 發表

【明報專訊】慢慢打開薄薄的綠色皺紙﹐享受一個甜柑橘﹐是加拿大人的冬日風情。但今年市面上的柑橘很多味道不太好﹐乾巴巴的﹐不太甜潤。

亞洲今年天氣極劣﹐夏天酷熱、颱風頗密﹐不利柑橘種植。

北美洲最大蔬果分銷公司Oppenheimer Group銷售副總裁布雷登(Walt Breeden)周五解釋柑橘味道欠佳的原因﹐指「雨水與柑橘不相容」。

布雷登說﹐加拿大人喜歡在聖誕節期間吃柑橘﹐這個傳統源自日本裔加拿大人。他說﹕「他們在加拿大鐵路工作﹐思鄉情切﹐於是運來柑橘。」

他又說﹕「我們都會記得﹐聖誕節清早﹐第一件事就是跑下樓梯﹐在聖誕樹下面找禮物﹐你的聖誕襪子底部總有一個包裝精美的柑橘。」

這也是中國農曆新年非常受歡迎的水果﹐它象徵大吉大利。

柑橘10月登場﹐但老練的顧客會等到11月第一周以後才買。

布雷登說﹕「總有人趕上季節﹐將柑橘運送到市場。柑橘的口味不比橙子差﹐只是果皮更黃﹐金光燦燦。柑橘還是綠色時﹐已可收割﹐它會慢慢成熟﹐好像香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