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9
    星期二

向已故施偉賢追薪 前秘書獲判74.9萬

[2017.12.19]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立法局前主席、資深大律師施偉賢爵士,早前遭前私人秘書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欠薪、遣散費和年終酬金等,案件其後轉介區院處理。區院法官昨頒下判辭,接納秘書的證供,並頒令施偉賢的遺產承辦人須支付74.9萬元。

法官於判辭指出,原訴李嘉年自1982年獲施偉賢聘用為私人秘書,施於2010年底開始患上重病,翌年11月移居馬爾他島,直至2012年8月去世。原訴於施離港期間,仍會替他處理私人事務,包括在律師樓內接聽電話,而施自2011年5月起無再向原訴支薪。法官指原訴的供辭並未受到挑戰,接納其說法,頒令施的遺產承辦人須向原訴支付27.4萬元欠薪和35.7萬元遣散費等,共74.9萬元。

【案件編號:DCCJ3748/13】

更多港聞
養「精」蓄銳有反效果  研究:多射精質量佳
【明報專訊】根據統計處資料,本港生育率約為1.2(反映婦女一生中生育子女的總數),部分有意生育的港人誤以為男性先禁慾一段時間較易「一擊即中」... 詳情
【明報專訊】精子是由男性的睾丸製造,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龍威說,雖然製造精子的周期達90日,但睾丸會持續製造精子,所以每日都會有新鮮的精子產生...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投資騙案。七旬老婦自2014年疑誤信「契女」,先後投資共約6800萬元購買海外物業及金融產品,至近月與契女失去聯絡,... 詳情
寒冷天氣持續 明日11℃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下跌,市民外出都做足準備,穿上厚衣保溫。天文台預測今日天晴,早晚天氣繼續寒冷,市區最低氣溫約11℃,而新界再低幾度,日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