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社協晤蔡若蓮 批免費幼園名不副實

[2017.12.22] 發表
社區組織協會與基層家庭昨日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圖右中)見面,反映免費幼稚園教育仍未全面免學費,貧窮家庭仍要交學費。(社協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社區組織協會昨日聯同基層兒童家長,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討論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協會指免費幼稚園「名不副實」,無將學費全免訂為目標,指政府資助後,仍要繳付學費的半日制及全日制/長全日制幼稚園學生人數分別為39人及2313人,每月需自行負擔介乎1至400元學費,雖然要交學費人數大幅減少,但也非小數目。

每月學費400元內 不包書簿茶點

社協又指現時全港各區全日制學額嚴重短缺,貧窮家庭和一般家庭亦不容易就讀。社協反映,在資助不足下,不少家庭只能選學費較便宜的學校,甚至放棄參與部分學校舉辦的學習活動。此外,免費幼稚園教育不包括書簿雜費車船等津貼,除了學費開支,家長還要自付書簿費、茶點費、車船、冷氣費及雜費等。

社協建議,逐步將優質免費幼稚園教育計劃擴展至幼稚園全額學費及其他學習開支,免費提供書簿、校服等,並應明文禁止參與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幼稚園透過出售物品牟取利潤。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