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Erwiana索償勝訴判賠80.9萬 官斥前僱主虐待旨在侮辱

[2017.12.22] 發表
法官指僱主羅允彤(圖)的所為不僅是要讓原訴印傭受到身體傷害,更是讓原訴完全臣服於其指揮下。(資料圖片)
判辭指接納Erwiana(圖)聲稱遭虐待的指控屬實,頒令前僱主羅允彤須全數賠償80.9萬元,並須付訟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來港工作時,遭其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至身體多處重傷,羅允彤前年被裁定襲擊等罪成,判囚6年。Erwiana事後興訟索償80.9萬元,區域法院法官昨頒下判辭,接納Erwiana聲稱遭虐待的指控屬實,斥責羅的所為意在羞辱和讓人喪失尊嚴,頒令羅須全數賠償80.9萬元,並須付訟費。

原訴患上創傷後遺症抑鬱症

被告羅允彤早前已被裁定須就事件負責,本案是處理賠償金額。法官於判辭中,引述原訴Erwiana的呈堂供辭稱,羅每天只讓她吃數塊麵包和一碗飯,除4小時休息時間,其餘時間均要清理家居,更多次遭羅虐打,又被恐嚇不可將事件告知他人,否則會殺死她的父母。原訴的醫療報告顯示,她至今仍不時會回想起被虐過程,認為她患上創傷後遺症和抑鬱症。

法官提到,羅於聆訊中並無盤問原訴,但在陳辭末段質疑她誇大傷勢,法官認為其說法無事實基礎,拒絕接納。至於原訴的證供,法官直言相關的呈堂傷勢照片已說出真相,認為其供辭屬實。法官其後逐一分析各申索事項,指原訴就痛苦及受傷索償45萬元,認為其所受的重複及持續傷害,遠比相關案例的情G嚴重得多,故決定悉數批准此項申索。

傷勢照片道真相 供辭屬實

至於懲罰性賠償,法官指羅的所為不僅是要讓原訴受到身體傷害,更是讓原訴完全臣服於其指揮下,尤其是羅將吸塵機吸管放入原訴嘴堙A以及在冬天向原訴淋水等事件,可見她只意在羞辱和令原訴喪失尊嚴,直言原訴就此索償18萬元已屬克制。法官亦接納原訴就醫藥費等事項的申索,判羅須全數賠償80.9萬元,並須付訟費。

禁僱主物業轉名案待判

另外,原訴早前發現羅將名下物業業權悉數轉予丈夫,認為她有意逃避索償,興訟高院要求法庭頒令交易作廢。案件早前聆訊時,原訴方曾披露,羅的銀行戶口只有約1700元現金,並欠下13.7萬元卡數。該案現仍待宣判,若羅獲勝訴,或會影響原訴是否追得本案的賠償。

【案件編號:DCPI560/15】

更多港聞
雙煞搗瓴v型屋 警車包抄拘捕
【明報專訊】新蒲崗一間髮型屋昨午遭兩名惡煞闖入搗亂,其後乘接應私家車逃去,熱心的士司機目睹整個過程後,即尾隨及報警。警車展開兜截,終在土瓜灣... 詳情
醉漢疑拆路欄砸平治
【明報專訊】尖沙嘴凌晨有私家車遭人以路邊鐵欄疰a。凌晨4時許,34歲姓蘇男子報警聲稱於科學館廣場被4名醉漢襲擊,其平治房車亦遭對方破壞。警員... 詳情
涼茶舖被淋紅油
【明報專訊】旺角凌晨發生刑珖蛂C一名警員昨晨5時許巡經砵蘭街127號地下一間涼茶舖時,發現店舖招牌、鐵閘及地下均沾滿紅油,受影響面積約為3米...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一男子昨晨被發現膠袋笠頭,懷疑吸氦氣自殺。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該男子死亡,相信事件無可疑,案件列作自殺處理。急症科醫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