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研究:稅改助特朗普省1500萬

[2017.12.22] 發表

美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 CAP )分析指出,稅務改革通過將令特朗普及其核心集團的6名成員成為大贏家。其中特朗普個人便可節省達1500萬美元稅款。

CAP指出,稅改通過後,個人入息稅最高稅率由39.6%大減至29.6%,因為特朗普名下公司都是合伙人轉繳企業稅,公司的收入可當作個人收入,因此以特朗普以往披露自身約有1.09億至1.5億美元相關收入,稅改將令他節省1100萬至1500萬美元稅款,其女婿庫什納亦可節省500萬至1200萬美元,而教育部長德沃斯則可節省270萬美元。

至於將夫婦物業免稅額倍增至2240萬美元,除了特朗普受惠外,商務部長羅斯、教育部長德沃斯、財長梅努欽及國務卿蒂勒森及小型企業管理局主席麥克馬洪(Linda McMahon)減免最多450萬物業稅。智庫「稅務政策中心」亦稱,儘管白宮堅稱稅改集中能令中產受惠,但估計中產家庭平均明年只獲減稅900美元,而最富裕的1%則平均減稅5.1萬美元。

(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先前因逕自宣布獨立、而遭到西班牙馬德里中央政府強行介入接管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昨日重新進行議會大選,沒有單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遭部分團體提告,指他從旅館及其他生意接受外國資助,已違反美國憲法相關規定。但紐約一名聯邦法官21日駁回原告之訴,讓... 詳情
韓健身中心大火最少29死
【明報專訊】韓國中部堤川市一幢8層樓的健身中心昨午發生大火,已有最少29人喪生,逾26傷。相信死傷人數還會上升。 消防當局出動的消防車... 詳情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李亮喜周三稱,她原定將於1月赴緬甸調查人權狀況,包括有關若開邦羅興亞穆斯林的情況,但緬甸不讓她入境。緬甸稱,拒絕... 詳情
挪威水環境研究所(NIVA)早前檢驗挪威沿岸、一般會出口中國的青口,發現青口內有微塑膠(直徑或長度少於5毫米),其中位於北極圈水域內的青口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