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發表批評伊斯蘭言論惹非議
種族關係基金會理事遭革職

[2017.12.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種族關係基金會(Canadian Race Relations Foundation) 的一名理事革職﹐源於當事人發表批評伊斯蘭的言論。

道格拉斯-威廉斯(Christine Douglass-Williams)本周失去在這間中立政府機構的工作﹐該機構的權責在於消弭種族歧視。

她停職之前的一項檢討從夏天開始﹐針對她在「聖戰觀察網」(Jihad Watch)發表的文章﹐包括她的一則帖文發出警訊﹐敦促人們別被表面溫和的穆斯林蒙蔽。此外﹐眾院通過議案譴責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她的另文形容那是「伊斯蘭至上主義分子勝利日」。

道格拉斯-威廉斯2012年首次獲委理事職務﹐2015年再獲任命。她的任期明年屆滿﹐但政府周二將她炒魷魚。

道格拉斯-威廉斯向加新社發出的電郵中說﹕「為什麼﹖因為我敢抨擊政治伊斯蘭。

「我做出區分﹐一些是與別人和睦相處、崇拜伊斯蘭的穆斯林﹐另一些人則在有心機的篡奪民主機構﹐索討超越其他宗教的特權﹐倡導凌虐婦女及無辜者作為至上主義者的權利。」

她說﹐她被革職﹐源自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不光彩的決定」。她指責負責監管理事會的祖莉﹐指其做法在於「回應可疑分子的要求」。

樞密院或祖莉辦公室都援引隱私理由﹐拒絕直接評論道格拉斯-威廉斯革職事宜。但是﹐祖莉的發言人羅斯(Simon Ross)在電郵中說﹕「國家致力消弭種族歧視、促進和諧族裔關係的帶頭機構——加拿大種族關係基金會﹐其理事會必須承認社會多元化及包容的重要。」

基金會的理事會成員如同其他獨立機構﹐政府有自行決定權將其撤職。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說﹐歡迎政府的最新決定﹐稱那是正確措施﹐應對道格拉斯-威廉斯的公開紀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