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公交載客量創新高 破4億人次

[2017.12.22] 發表
公交系統今年載客量料升6%按逾破紀錄的4億人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今年乘搭當局轄下公共交通系統的載客量在昨日早上已達到破紀錄4億人次,並估計到今年除夕的最後全年數量會有6%按年增長。

運聯指,在昨日差不多早上繁忙時段完結時,約早上9時半,系統今年的載客量人次達到4億。

據運聯的數據顯示,於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所有類別工具(巴士、海上巴士、架空列車和西岸快線)合計的載客量有3.77億人次,較2016年同期的3.55億人次多逾2200萬人次,增幅達6.3%。

其中以架空列車世博線/千禧線(Expo/Millennium)的按年增長為最高,人次多11.2%。其次是海上巴士,按年多7.2%。

在今年頭11個月架空列車加拿大線的載客量有379萬人次,較2016年同期多4.9%。不過,西岸快線卻錄得少2萬人次,跌幅6.6%。

運聯指,估計今年截至12月31日後的乘客量會較去年多6.0%。

運輸聯線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表示,運聯系統在過去兩年的載客量已難以置信之高,而達到4億人次更是另一個里程碑。他指乘坐公共交通的需求存在,雖然已推出大溫市長議會十年遠景計劃的第一年部分,但前面仍有很多工作來滿足需求。

當局指其他使載客量增加的原因包括有較強的區域經濟增長、燃油價格較高和車費較低。

運聯料若現時的經濟增長持續出現,又繼續擴大運輸服務,如將新巴士服務時數變成永久和在2019年加設新的B-Lines巴士線等,載客量亦會不斷地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