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麥迪文新片隨時被飛 論性侵失言 激嬲1.8萬人聯署抗議

[2017.12.23] 發表
麥迪文早前受訪談及性侵風波被指失言,事件更似愈鬧愈大,連帶他涉嫌阻止《紐約時報》一篇有關韋斯汀濫權的報道舊事,亦被重提。
網友要求有女版《盜海豪情》之稱的《Ocean's 8》,刪除麥迪文的所有戲分,巧合地該片日前發放首條預告片段,主角珊迪娜布洛、安妮夏菲維、姬蒂白蘭芝及海倫娜寶咸卡達等悉數亮相,唯獨沒有麥迪文的蹤影
《萬惡金錢》是首齣因性侵風波而易角的電影,片中孤寒財主一角本由奇雲史柏斯化老妝飾演(左),但舉行世界首映前他爆出連串性醜聞,電影公司決定刪除他所有戲分,改由基斯杜化龐馬(右)頂上。

【明報專訊】《叛諜追擊》男星麥迪文(Matt Damon)向來形象不錯,甚少緋聞,但早前宣傳新片《縮水人間》期間,談及最近熱議的性侵事件,他卻因失言而遭女星在社交網站口誅筆伐,不少網民亦不滿其言論,並發起聯署要求他有份客串的新片、有女版《盜海豪情》之稱的《Ocean's 8》,應該刪走麥迪文的所有戲分,現已有超過1.8萬人聯署。若事件繼續發酵,難保麥迪文不會步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後塵,被迫臨陣易角重拍。

《Ocean's 8》由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及導演史提芬蘇德堡(Steven Soderbergh)監製,並集合了《守護有心人》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情迷藍茉莉》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孤星淚》安妮夏菲維(Anne Hathaway)、 《愛麗絲夢遊仙境》海倫娜寶咸卡達(Helena Bonham Carter),以及性感歌姬Rihanna等演出,相當星光熠熠;故事講述珊迪娜是《盜海豪情》中佐治古尼角色Danny的胞妹,她假釋出獄後,找來各有專長的女拍檔,準備在時裝界年度盛事Met Gala上盜寶。《Ocean's 8》預計明年6月上映,首條預告片段日前曝光,雖然沒有麥迪文的戲分,但在演員名單上,他有份客串。

麥迪文早前受訪時談及性侵事件,他認為不能把所有性侵風波都混為一談,「拍某人臀部與強姦或猥褻兒童有所不同,不應混為一談。」據報此言一出觸怒不少女性,認為他有包庇之嫌,就連曾跟他拍拖的《驕陽似我》女星美妮哉花(Minnie Driver)也在社交網站Twitter批評麥迪文。參與聯署要求女版《盜海豪情》踢走麥迪文的網民,重提他涉嫌「縱容」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並企圖於2004年阻擾一篇《紐約時報》有關韋斯汀如何濫權非禮女性的報道。「麥迪文的客串演出會淡化針對韋斯汀之流性侵指控的嚴肅本質,這對勇敢發言的女性極度不敬,也傳遞可怕信息說明職場上的性騷擾既無法避免也缺乏問責。」

性侵風波易角有先例

其實因性侵風波而易角的電影已有先例,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主演的《萬惡金錢》(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原定上月在AFI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但奇雲接連爆出曾性侵少年的醜聞,結果該片被迫取消所有宣傳,電影公司亦當機立斷決定抽走奇雲的所有戲分,臨時找來《仙樂飄飄處處聞》基斯杜化龐馬(Christopher Plummer)頂替,幸好奇雲在片中扮演石油大亨兼億萬富豪蓋堤,只佔8日戲,龐馬雖然頻呼補戲好趕,但仍順利完成;《萬惡金錢》昨日在美國開畫,龐馬更獲得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角,拍得「好趕」也是值得的。

更多影視
東方神起日本開騷 大叫「鐘鉉」以示悼念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HINee成員鐘鉉,日前被發現於首爾某服務式住宅自殺身亡,並於前日完成喪禮。與鐘鉉相識多年兼分屬同一經理人公司的男團東... 詳情
木村拓哉脫離SMAP被指叛徒 「我們不是敵人」
【明報專訊】日本天團SMAP去年底解散,今年9月,香取慎吾、草(弓剪)剛及稻垣吾郎與尊尼事務所結束多年賓主關係,正式離巢。「萬人迷」木村拓哉... 詳情
Twice膺聖誕最佳女伴
【明報專訊】聖誕節臨近,韓國某調查機構公布「想一起度過聖誕佳節的偶像」調查。女團Twice獲男粉絲選為最想一起過聖誕的偶像冠軍,亞軍是女歌手... 詳情
米高德格拉斯開心爺爺 分享孫女照片
【明報專訊】來自演藝世家的金像影帝米高德格拉斯(Michael Douglas)早前為父親卻德格拉斯(Kirk Douglas)慶祝101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