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烏克蘭拘俄諜 曾隨總理見文翠珊

[2017.12.23] 發表
烏克蘭禮賓副主管葉若夫今年7月隨總理格羅伊斯曼(左)到訪唐寧街十號,會晤英揆文翠珊(右)。(網上圖片)

烏克蘭情報機關經過數月監視,周三(20日)晚在基輔拘捕經常為政府高層擔任傳譯的39歲禮賓副主管葉若夫(Stanislav Yezhov,下圖),指他替俄羅斯做間諜多年。

葉若夫曾隨總理格羅伊斯曼(Volodymyr Groysman)外訪,例如今年7月訪英與英揆文翠珊及外相約翰遜會談,去年6月訪美與副總統拜登洽談,葉若夫負責為官方對話及私人談話作傳譯,商談內容包括制裁俄國和國安議題。文翠珊表示關注。烏克蘭情報機關稱,葉若夫在華盛頓大使館工作時受俄國招攬,會用「特別器材」監察基輔政府活動及通過電子通訊頻道發給莫斯科。有人懷疑他為顧及俄籍妻子及在俄家人的安危而犯案。(泰晤士報)

更多國際要聞
發現重力波膺《科學》年度頭號突破
美國《科學》雜誌周四(21日)公布其評選的2017年十大科學突破,人類首次「看到」重力波事件當選頭號突破。值得一提的是,《科學》去年評選的頭... 詳情
今年5月,人工智能(AI)電腦圍棋程式AlphaGo直落三盤連勝世界圍棋冠軍柯潔,人們對AI能力的突飛猛進驚為天人。AI產業近年成為各國兵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