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FBI破聖誕恐襲陰謀 前美軍圖襲三藩市旅遊區

[2017.12.23] 發表
三藩市最熱鬧的39號碼頭(Pier 39)是旅遊景點,早前舉行賽艇,大批民眾在岸邊觀看。(美聯社資料圖)
26歲的前美軍陸戰隊員詹姆森打算在三藩市最熱鬧的39號碼頭(Pier 39)旅遊景點發動攻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昨天公布逮捕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員,犯嫌被控受伊斯蘭國(ISIS)聖戰士團體感召,謀劃在三藩市發動聖誕攻擊。

法新社報道,據FBI特務麥金尼(Christopher McKinney)提交的一份口供,落網的26歲拖車司機詹姆森(Everitt Aaron Jameson)打算鎖定三藩市最熱鬧的39號碼頭(Pier 39)(漁人碼頭區)旅遊景點犯案。

犯嫌向FBI密探描述如何想藉爆炸物,在12月18日到25日間鎖定碼頭的群眾,因為「聖誕節是進行攻擊的絕佳日子」。據法院資料,詹姆森公開宣稱他不需脫身計劃,因為他已「準備赴死」。

FBI探員20日突襲犯嫌位於加州摩德斯托(Modesto)的住處,宣稱找到犯嫌的遺書,以及數件武器和彈藥。

據FBI指出,詹姆森2009年在陸戰隊接受過基礎訓練,並以合格步槍「一等射手」的成績結訓,但後來因隱瞞哮喘病史不報,被陸戰隊開除。

法院資料顯示,犯嫌不經意向一名他以為是ISIS高級領袖的臥底探員,透露出犯案計劃。

犯嫌已遭加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依企圖向特定外國恐怖組織提供實質支持的罪名起訴,若被定罪,最高可處20年有期徒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