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iPhone故意減速 加州居民興訟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承認在系統更新時故意令舊型號的iPhone運作速度放慢,以延長手機壽命。這聲明觸發加州居民Stefan Bogdanovich和Dakota Speas入稟加州法院,向蘋果提出集體訴訟。兩名原告均擁有iPhone 7及較舊的iPhone型號,質疑每當新型號推出,舊型號的手機就會變慢,旨在迫使用戶升級手機。兩人表示,令手機變慢的做法未獲用戶允許,降低手機的價值,要求蘋果停止有關安排,並賠償受影響的用戶。

蘋果承認通過iOS 11.2,把限制舊iPhone速度的功能延伸至iPhone 7系列,以保持手機最佳性能。iPhone 7系列上市僅1年,且不乏消費者趁iPhone 8和iPhone X發布後iPhone 7減價而購買,引起iPhone 7用戶不滿。兩名原告爭取讓加州,以至全美所有使用iPhone 8以前型號的舊手機用戶加入提告。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