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委內瑞拉擬驅逐加國外交官
渥京續撐委國人民爭取權利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採取第一步行動﹐準備驅逐一名加拿大高級外交官。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回應稱﹐那不會改變加拿大對委內瑞拉事務的立場。

委內瑞拉外長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周六將加拿大代辦科瓦利克(Craig Kowalik﹐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代辦是派駐在未設大使國家的外交官。同時﹐羅德里格斯宣布巴西大使佩雷拉(Ruy Pereira)﹐也將被認為是「不受歡迎人物」。

美聯社報道稱﹐羅德里格斯指這兩人介入該國政治。

報道也稱﹐羅德里格斯指出﹐有紀錄顯示﹐科瓦利克曾發表「粗魯及粗俗」推文評論委內瑞拉﹐但不清楚她所指推文內容。一個看似屬於科瓦利克本人的推特帳戶﹐裡面沒有任何內容。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內斯托姆(Natasha Nystrom)說﹐褫奪科瓦利克合法外交官身分的做法﹐不會改變加拿大立場焦點。

她說﹕「我們的決心未改變。我們繼續應對該局面﹐幫助委內瑞拉人民。我們繼續與該地區的伙伴合作﹐對反民主的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施加壓力﹐致力於恢復委內瑞拉人民的權利。」

加拿大一直批評馬杜羅的執政黨鞏固權力、孤立反對黨﹐加拿大也反對委內瑞拉的國民制憲議會(National Constituent Assembly)﹐指該機構在7月以非民主方式選出。

今年9月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宣布﹐加拿大對委內瑞拉政權中40個關鍵人物實施制裁﹐清單內包括馬杜羅和羅德里格斯。

方慧蘭10月時說﹐加拿大在促進委內瑞拉民主憲政方面要發揮作用。她還呼籲歐洲國家加入加拿大行列﹐對委內瑞拉施壓。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健康局(Health Link BC)的網頁指出,一般人的痣是在20歲前形成,大部分的痣都是無害及不會致痛。 卑詩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