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大溫今明下雪 白色聖誕可期

[2017.12.24] 發表
環境部預測,溫市將出現白色聖誕。 (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發布天氣預測指出,由於本省內陸上空的高壓氣流持續徘徊,將冷空氣吹入喬治亞盆地(Georgia Basin),令溫哥華島及大溫地區今日都可見下雪,期待白色聖誕的市民可以願望成真。

環境部指出,溫哥華島從今日白天開始就可見到下雪,雪量約5至10厘米,今天傍晚之後,冷氣團抵達大溫及整個本省平原區,使得大溫各個城市都可以看到下雪,雪量約為2到4厘米。

環境部說,內陸上空的高壓氣流將會停留至下周,並因此將冷空氣帶入喬治亞盆地,使本省南部沿岸地區普遍寒冷,白天氣溫會勉強回升至攝氏零度以上。

環境部說,雖然省民對於白色聖誕的願望得以成真,不過,仍是希望在聖誕期間有駕車外遊計劃的省民作好防範,小心開車。

環境部提醒市民,如果今日或明天外遊,必須確定汽車是否已做好準備,例如輪胎是否能夠在雪地安全行駛。此外,行車時應該減速,跟前車時預留較多距離,對道路濕滑要有心理準備。

溫市工程部門道路主管Tary Scollard指出,市府工作人員對於不同類型的通道,所使用的除雪設備不同,沒有優先處理的問題。

他表示,例如對市內的主要道路,市府會用大型除雪車,也會在除雪之後跟在後面灑鹽,防止路面結冰,但如果是橋上行人道或是單車道,或是路邊的行人道,則使用小型除雪車,並同時灑雪鹽。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籌建新動物庇護中心
【明報專訊】區域動物保護協會(Regional Animal Protection Society,RAPS)獲列市市議會通過,撥款八百萬元... 詳情
仇視跨性別傳單現智利域
【明報專訊】卑詩智利域(Chilliwack)發現針對跨性別人士的傳單。有支持跨性人士倡權者希望,情況不會繼續惡化。 該些針對跨性別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