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外冷內熱 陳偉豪﹕近年多笑容

[2017.12.27] 發表
陳偉豪

【明報專訊】金判坤(Kim sir)素來以鐵腕治軍見稱,不過本地不少球圈人士均形容這名48歲韓國教頭其實「外冷內熱」,重視人際關係,而且處事認真,深得他人敬佩。

由澎馬流浪到南華再在港足,港足前隊長陳偉豪與Kim sir已相識10多年,由隊友變成將帥,不變的是朋友關係。他笑言Kim sir看起來確較冷酷,執教南華時更是鐵面無私,教練與球員階級鮮明,但有感對方現已寬容不少,「近年他領軍港足,已多了很多笑容,與球員關係變得融洽」。港足隊長葉鴻輝亦指Kim sir並非如外界想像般那麼冷酷,反而非常重視溝通,不時主動了解球員想法和意見。

在金判坤執教南華時曾共事的足總董事梁芷珊說,彼此至今仍是好朋友,她透露曾協助Kim sir兒子留港讀書,Kim sir於去年初領香港身分證時亦第一時間告訴她,「令我感受到韓國人真的很飲水思源,作為朋友,我當然一定支持和祝福他今次決定」。

港足教練郭嘉諾亦形容金判坤是「能夠感染身邊人的領袖」,事事親力親為兼認真,「每次港隊賽事完結,即晚他便會與教練團一起重溫該仗片段,有時更會翻看10至20次之多,以尋找球隊不足及下仗如何改善」。

明報記者 余瑋

更多要聞
規定3個月內循環再造 回收聖誕樹 承辦商閒置一年涉違約
【明報專訊】聖誕節剛過去,不少聖誕樹將「退役」,政府去年起推行回收計劃,將天然聖誕樹循環再造成堆肥及園藝覆蓋物等。有立法會議員發現,承辦商涉...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5日起會回收聖誕樹,但回收期只有3天。有環保團體認為,只有3天作回收並不足夠,不少商場或物業管理公司或未能等及回收的日子... 詳情
利潤少重環保 聖誕樹銷情跌
【明報專訊】每年聖誕節過後,都有大批用完即棄的聖誕樹被運到堆填區,有經營聖誕樹的業內人士表示,本港今年入口聖誕樹約1.6萬棵,全港最高的聖誕... 詳情
民陣申元旦「公民廣場」集會 黃之鋒:倘設限非「重開」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宣布將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民陣早前申請1月1日的元旦遊行在公民廣場集會,近日獲警方回覆正研究是否批准... 詳情
酷刑聲請審核加快 上訴增六成  入境處及上訴委會積壓1.2萬個案
【明報專訊】政府在2014年3月起,推出統一審核機制以加快處理酷刑聲請申請個案,同一時期,酷刑聲請上訴委員會接到的上訴個案相應增加。上訴委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