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7
    星期三

朝鮮擬再射衛星 中國稱已停供油品

[2017.12.27] 發表
2月7日,朝鮮利用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新華社╱朝中社)

韓國媒體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準備發射新的人造衛星「光明星-5號」,專家指出,發射遠程飛彈和發射衛星擁有相同技術;韓國政府表示,雖然朝鮮暫無試射長程飛彈[象,但預估明年朝鮮會持續加速核發展。另據大陸海關2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11月份,大陸未出口任何石油產品給朝鮮。

據韓國《中央日報》26日報道,「火箭人」金正恩這次將瞄準太空,發射衛星「光明星-5號」,該枚衛星是安裝照相機和通信裝備的偵察衛星。針對朝鮮將試射火箭,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盧在千26日在國防記者會上指出,目前暫未發現朝鮮軍有異常動向,但韓美兩國將持續集中監視朝鮮,以防其尋釁。

韓國統一部26日也發布《2017年朝鮮局勢評估和2018年展望》報告,預測朝鮮明年對外情勢;報告指出,朝鮮將採取兩條路線尋求出路,首先,朝鮮明年有可能加速發展核彈,目的是讓國際社會承認其擁核地位,同時展開與美國對話,以利其政權延續。

其次,朝鮮可能就明年局勢,找出適當時機改善與韓國關係,資料顯示,各種對朝鮮制裁影響力已發酵,朝鮮今年出口額、貿易額及對外派遣人員大幅縮減;朝鮮最大貿易國的中國,對朝鮮出口金額比去年同期減少31.7%,朝鮮對中國貿易總額減少同比10.2%。

而據中國海關總署26日公布的數據,11月中國未出口任何汽油、柴油、燃油和航空煤油等石油產品至朝鮮,此舉明顯超過聯合國今年稍早對朝鮮施加石油制裁的規模。大陸是朝鮮燃料主要供應國,11月是大陸連續第2個月停止供應朝鮮任何的石油產品。

更多中國要聞
隨茪漲a8個民主黨派和工商聯換屆完成,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的領導層人選也近半底定。下一步的焦點是中共籍的副委員長和政協副主席會有何人,劉奇葆、... 詳情
毛誕日批毛「邪惡」 記者遭停職
【明報專訊】昨日是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誕辰124周年,毛的故鄉湖南韶山循例舉行大型紀念活動,毛的兒媳劉思齊和孫子毛新宇等後人亦到北京天安門廣場...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昨公布2017年國防報告書,指台灣軍方會以創新不對稱的思維建構聯合戰力,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理念阻遏敵... 詳情
誤用美機場照 台新版護照回收重印
【明報專訊】台灣外交部發行新版護照內頁底圖,遭質疑誤植弗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台外交部昨日承認誤植並致歉,目前已回收285本護... 詳情
煤改氣 華進口天然氣世界第2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力推行「煤改氣」,用天然氣代替燃煤,造成用氣量大幅上揚。根據湯森路透Eikon的航運資料顯示,內地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