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父母虐待 9歲女童遍體傷 體重不足15公斤 警方介入調查

[2017.12.28] 發表
女童雖已9歲,體重卻不足15公斤。她目前仍留院觀察,其父親指沒有足夠金錢繼續讓女童住院。(網上圖片)
女童身上多處脫皮、紅腫、含膿等,其父指是女兒洗澡時燙傷造成。(網上圖片)
社區人員(左)到女童家探訪,女童母親(右)否認虐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發生懷疑女童被父母虐待事件。一名9歲女童日前入住深圳兒童醫院,入院時額頭腫起,身體多處有燙傷及脫皮等,多個部位包紮厚厚紗布,體重不足15公斤;其父親否認虐待女童,稱是女童自己被熱水燙傷及從H上摔下。警方則指女童身上的傷是體罰造成,女童父母已承諾改正。

近日內地網上流傳一則關於「深圳9歲女孩被親生父母虐打致全身多處重傷」的帖子,引發熱議。從網上圖片可見,女童頸部、背部和臀部等身體多處有燙傷痕[,部分皮膚紅腫、脫皮,部分傷口含膿,情G嚴重。女童額頭腫起,喉嚨、後背、腳踝等多處部位皆包紮厚厚的紗布。《深圳晚報》引述女童父親凌先生稱,女兒18日半夜在家媟w倒後被送到醫院,原因是營養不良導致的昏厥。對於女兒身上的傷口,凌先生解釋,是女兒一人在家時,被熱水爐的熱水燙到的,並不是網傳的用開水燙傷。

《南方都市報》亦報道,凌先生指女兒受傷是因她從H上摔下來。他指因女兒稱不舒服,喝下薑湯後便不省人事,並從H上滾到地上,「腦袋磕到了地板」,隨後出現抽搐,便將女兒送往醫院。經6日搶救,女兒沒有生命危險,但仍需留院觀察。他又稱,女兒半個月前洗澡時不慎燙傷,出現水泡,女兒抓破水泡後,造成全身脫皮。凌父承認疏忽照顧。

龍華警方26日(周二)通報稱,派出所18日(上周一)接報一宗女童疑被父母虐待後昏迷的個案。警方稱,女童性格頑劣經常惹事,遭父母多次以體罰方式懲戒,其父母承諾會改正。目前,女童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情G穩定。而社區工作站及街道婦聯已經介入事件,警方也展開包括傷情法醫鑑定在內的進一步調查工作,將根據查證事實依法處理。

不過有街坊稱,女童很聽話孝順,還隨母親掃地賺錢,又指曾經親眼看到凌父虐打女兒,半夜還不時聽到他們打小孩的聲音。而女童同房病人指,女童自入院以來,其父一直悉心照料,幫她換藥、擦身,反而其母親沒有露面。

醫院職員指,從女童表面傷痕分析,明顯遭受虐待。不過醫院社工及主診醫生以私隱為由,拒絕透露情G。

據悉,女童家境清貧,父親是工廠工人,月入約3000人民幣;母親沒有穩定收入,間中做清潔幫工,月入少於1000元。女童在家中4姐妹堭あ瘝臚G,由於學費負擔,她已停學一個學期。

更多中國新聞
緬童跨境乞討 日賺百元
【明報專訊】日前,內地某自媒體發布文章,稱雲南姐告口岸緬甸小孩越境乞討,並在標題中提到了「國際乞討隊」,讓公眾開始關注中緬邊境小童乞討的現象... 詳情
【明報專訊】元旦將至,國家旅遊局昨日發布信息顯示,元旦期間,預計全國接待國內遊客將達1.35億人次,年增12.5%;國內旅遊收入將達765億... 詳情
疑涉龐氏騙局 錢寶網CEO自首
【明報專訊】江蘇省南京市公安昨日公布,錢寶網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圖)因涉嫌違法犯罪,前日投案自首。公安並無說明張所犯何罪,錢寶網今年較早前被指... 詳情
世大運泳池成爛攤 北桃互踢
【明報專訊】天上掉下來的大禮變成爛攤子!台北市今年舉辦世大運,斥資1.78億元打造2座「組裝式游泳池」,之後拍板留給桃園使用,但桃園市長鄭文... 詳情
和美2500人包圍中火中龍
【明報專訊】中部天空又紫爆了,和美鎮長阮厚爵服務處與和美鎮民代表會、和美鎮農會、和美鎮各里辦公室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等忍無可忍,28日上午聯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