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基隆那柏文價 明年料升5%
年輕首置族及退休人士推動市道

[2017.12.28] 發表
基隆那今年柏文平均價升14%,住宅市場整體亦料漲9%;但地產公司展望報告料明年升幅收窄至5%。(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發展2018年樓市展望預測報告,指基隆那(Kelowna)2017年的柏文平均價會升14%至33.2萬多元。今年推動其市況是首次置業人士和搬屋一族,而明年整體住宅平均價的升幅收窄,料升5%到55.7萬多元。

Re/Max地產公司指,於基隆那首次置業的,一般屬年輕家庭,他們選擇的價錢由40萬至60萬元。至於柏文市場的買家,一般是退休人士。

展望報告預測,基隆那柏文平均價在2016年有29.1萬多元,料今年會達到33.2萬元多,升幅達14%。

地產公司於展望報告中分析基隆那住宅市況,指當地為一個賣家市場,遷入該區的買家看中區內高質素生活,其他吸引之處包括它的科技業正在增長,加上區內整體經濟蓬勃。遷入基隆那搬屋一族尤其活躍於高檔市場,並推動2017年該類別的強勁需求。

報告指,市場內只有少於4個月的存量,預測指2018年會有較少成交;而私人高廈等土地發展項目料會提高基隆那未來數年的存量。

展望報告指,基隆那整體住宅平均價於2014年及2015年仍只是42萬至43萬多元,但到2016年突升至接近48.9萬元,按年升幅達12.36%。報告預料,今年平均價料會升8.6%至53萬元多;由於聯邦OSFI按揭資格收緊明年生效,加上最近央行加息,以及會有新存貨加入市場,明年樓市升幅收窄,只有5%至55.7萬多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屋價見穩 年初恐再現跌勢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上月屋價回穩﹐不過﹐專家擔心﹐可能只屬暫時性質﹐年初或會重現回落勢頭。自從安省政府宣布樓市16辣招﹐大多倫多樓市已經調... 詳情
移民做出入口生意多無厚利 歸咎2大不利因素及太自信
【明報專訊】研究報告指出﹐在進出口行業﹐有移民背景企業比當地企業更有優勢﹐但需要適應加拿大營商環境﹐做足心理準備。 一份發表在「商業風... 詳情
2/3國民節日消費失控 人均花近千元 年升8%
【明報專訊】根據調查顯示﹐有接近三分二加人在節日期間的花費完全失控。每5名加人中有3人在壓力下而消費。今年每名加人在聖誕假期約花費650元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