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懶除雪 擋風玻璃8成被遮 素里司機駕「雪車」上路捱罰

[2017.12.28] 發表
素里騎警全年被轉載最多的照片。(騎警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今年在社交媒體所發的照片中,以一張今年1月大雪時一輛厚雪覆蓋下的汽車的照片,成為全年被轉載最多的照片。該車司機只把擋風玻璃上的雪稍為撥開一處就開車,被警員截停,並開出一張70元罰單。

該張照片在1月所拍,當時正值大雪,騎警截停的該部車,全車仍然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雪,只有司機位的一小片擋風玻璃的雪有鏟走一點,司機就這樣開車上路,結果被開出70元罰單。騎警說,本省汽車法中規定,任何車輛不得在擋風玻璃或其他玻璃在司機視野被阻的情況下,在公路上行走。

卑詩保險公司(ICBC)發言人表示,在擋風玻璃沒有清理乾淨的情況下開車,司機等於閉上眼駕駛,不單對司機構成危險,也危及路上的其他人。

卑詩汽車協會(BCAA)表示,冬季天氣下,駕駛人士必須確保清理車上的冰雪,包括玻璃、天窗、車燈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當大溫地區車費連年增加之時,威士拿卻背道而馳減車費,甚至在部分日子免費,市府更發現,減車費可令更多人選擇搭巴士、不開車。 ... 詳情
加國多戶屋居民增  公園設計求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城市內公園的設計及設施正在改變,遊樂場傳統設施的搖搖板被指在消失中,換上更高難度可讓兒童攀爬及具天然特色的玩意兒;高貴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