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8
    星期四

加監管機構籲CanniMed 接受Aurora收購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個管理機構裁定﹐藥用大麻廠CanniMed Therapeutics Inc(代號CMED)應撤回股東權利計劃﹐不要抗拒較大對手奧羅拉大麻公司(Aurora Cannibis Inc﹐代號ABC,圖)的敵意收購案。

沙斯卡寸旺省金融與消費者事務管理局(Financial and Consumer Affairs Authority of Saskatchewan)與安省證監局(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也拒絕奧羅拉要求縮短收購案期限﹐從105天減至35天。

阿爾伯達省奧羅拉公司11月24日提議﹐以每股24元股價收購CanniMed。在數天內﹐CanniMed提出股東權利計劃﹐指對方提出「強迫」收購案。

本月稍早時﹐CanniMed聯繫兩個管理機構﹐要求它們宣布﹐奧羅拉決定直接向CanniMed股東提出收購案﹐屬於內部交易。

兩個管理機構也拒絕CanniMed的要求﹐不考慮那是內部交易。

內部交易指收購案源自公司局內人或是相關者﹐在收購案前一年內提出。加拿大證監法例要求﹐揭露、檢討及審批程序﹐處理這類收購案﹐以保護少數股東。

奧羅拉大麻公司行政總裁布思(Terry Booth)發表聲明﹕「奧羅拉取得重大勝利﹐向前邁進一大步﹐可收購CanniMed﹐合併它的團隊和業務。」

布思呼籲CanniMed股東投票﹐反對它收購多倫多公司Newstrike Resources Ltd.(代號HIP)。

周五早市CanniMed股價升5%﹐收市到每股20.93元﹔奧羅拉股價攀升7%﹐收市到每股7.72元。

更多加國經濟
北海油管漸恢復 油價高位回落
利比亞最大石油出口港的輸油管道遇襲爆炸,令當地石油供應減少,國際油價一度升上兩年半高位,紐約期油曾突破每桶60美元,是2015年6月以來首次... 詳情
全球500大富豪身家升幅跑贏股市
【明報專訊】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榜,今年全球首500名富豪的總淨資產增加1萬億美元,是去年增幅的4倍多。目前上榜的超級富豪總資產達到5.3萬億美... 詳情
美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遜預期
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昨日公布,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22.1,較預期的128低,而11月數字經修正後為128.6...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創辦人兼行政總監馬斯克(Elon Musk)說﹐公司會在推出下一個新款車後製造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