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俄批日部署神盾系統

[2017.12.29] 發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昨稱,日本決定部署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將損害俄日兩國關係,美國也將因此違反劃時代的美俄軍備管制協議。

日本政府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本月正式決定自美國引入陸基神盾系統的雷達站和攔截導彈。沙卡洛娃昨天稱,行動直接牴觸俄羅斯與日本之間建立軍事和政治互信的優先考量。她又說:「事實上這表示,美國在日本實際協助下,將再次違反中程核武條約。」

日俄因為北方四島主權問題,在二戰後從未正式締結和約。俄羅斯總統普京上月稱,日俄會否締和約將視乎日本對盟友的安保承諾會如何影響俄羅斯。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三發表報告指出,2017年對全球戰爭衝突地區的兒童是殘酷的一年,他們受到攻擊規模達「令人震驚」程度,其中非...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行政部門指出,印度金融中心孟買(Mumbai)一棟大樓凌晨發生大火,至少造成12人死亡和13人受傷。 路透社報道,孟買...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以來出席90三場公開活動,較去年減少三成,是執政以來最低紀錄。 韓聯社引述統一部的資料顯示,金正恩... 詳情
破紀錄寒流肆虐美北
美國北部近日受到暴風雪吹襲,其中明尼蘇達州的國際瀑布城(International Falls)周三的氣溫跌至破紀錄的攝氏零下37度,當地的... 詳情
韓國近年不斷受朝鮮網絡攻擊影響。韓國政府5年前開始設立「白帽」黑客培訓課程,旨在防範外國黑客攻擊韓國的電腦系統。這一方面滿足國內對反黑客攻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