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韓培訓「白帽」黑客 抗朝網絡攻擊

[2017.12.29] 發表

韓國近年不斷受朝鮮網絡攻擊影響。韓國政府5年前開始設立「白帽」黑客培訓課程,旨在防範外國黑客攻擊韓國的電腦系統。這一方面滿足國內對反黑客攻擊人才的需求,亦協助年輕人日後投身職場。

近年朝鮮對韓國的網絡攻擊目標從政府機構轉向私人企業,2013年有3間電視台、2間銀行的提款機系統與網上理財系統受到攻擊,令韓國各界發現到他們的電腦保安系統相當脆弱,故此韓國對於黑客技能需求甚大。

參加計劃的多為高中生至20多歲的年輕人,他們由學校推薦,或透過黑客比賽獲選,到江南區的學院受訓。Business Korea 2014年曾指課程競爭激烈,他們要通過筆試及面試,約100人爭一個位。學員的培訓長達8個月,包括學習全球電腦保安發展趨勢、電腦保安科技等,僅成績最好的10人最後能獲頒畢業證書。

負責人金珍錫(音譯)稱,他們的目標是培訓年輕一代的「白帽」黑客,讓他們有能力協助韓國抵禦相信大多來自朝鮮的網絡攻擊。他表示:「韓國每日受到逾1000次網絡攻擊,絕大部分沒有傳媒報道。」他稱,大部分發動攻擊的電腦,其伺服器均設於中國內地。

該計劃讓參加者從資訊科技業界專家學習重要知識。26歲的閔世雅(音譯)稱,當初參與計劃是希望日後容易找工作,她後來亦獲聘於顧問公司工作:「我學會了不同的技能,以及如何合乎道德地使用這些技能。」韓國近期年輕人失業率高企,11月達9.2%,若連兼職計算在內,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衛報/Business Korea)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恐襲40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什葉派文化中心及通訊社昨遭自殺式襲擊,至少40人死亡,30人受傷,受害者有不少是學生。「伊斯蘭國」(ISIS)承認責任。...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朴洙賢昨稱,日韓「慰安婦」協議無法解決「慰安婦」問題,令外界關注日韓關係生變數。 朴洙賢昨在記者會轉達文在寅的立... 詳情
美國兩名黑人籃球員在平安夜乘搭美國航空旗下的廉航時,遭一名非裔機組人員質疑偷頭等艙毛氈兼趕下機。事件證實為誤會,美航道歉。輿論質疑事件涉種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