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禮品包裝彩緞膠帶無法回收
聖誕假日人均製50公斤垃圾

[2017.12.29] 發表
圖為聖誕過後的節禮日﹐魁省加丁諾一棟住宅外擺放的藍色回收垃圾桶﹐裡面滿是聖誕禮物包裝紙、瓶子及其他物品。  (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聖誕假日期間每人平均製造50公斤垃圾﹐主要來自包裝禮物的各種材料。

溫哥華為基地的倡權組織「加拿大零廢棄」(Zero Waste Canada)估計﹐每個加拿大人在年終假日期間﹐要丟棄大約50公斤的垃圾﹐比全年其餘時候多25%﹐這主要歸因於加人購買了3,000噸包裝錫紙﹐26億張聖誕卡﹐以及600萬卷膠帶。

總體上﹐加人每年丟棄54萬噸包裝紙、禮品袋,禮品袋、膠帶及緞帶無法回收。多倫多等一些城市﹐回收普通禮品包裝紙﹐但任何帶有亮片、絲絨或錫紙的包裝﹐必須分揀出來。

溫尼辟垃圾分類主管金斯利(Mark Kinsley)說﹐溫尼辟根本就不接受任何禮品包裝紙作為回收材料。他說﹐禮品包裝紙上的染料太重﹐「將這些染料挑出﹐那是低效和高成本的工作。」金斯利指出﹐聖誕節與新年中間的一周﹐是垃圾收集與回收的繁忙時段。該市並不需要派出額外的垃圾車或員工﹐但通常工作時間延長。垃圾車很快裝滿﹐不得不趕往垃圾堆填區﹐更多次來回。

多倫多固體垃圾服務部門總監奧平(Robert Orpin)說﹐他們留意到每年這個時候垃圾量增大﹐但可以在不增加垃圾車及人手的情況下處理。

正如大部份城市﹐多倫多試圖教育民眾﹐哪些物品可以回收。但回收工廠仍然不得不設立分揀系統﹐將有亮片的包裝紙從更環保的普通紙張中揀選出來。

奧平說﹐「我們遇到污染物的挑戰。」

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在2014年﹐全國有超過2,500萬噸垃圾被送往堆填區。

自2002年以來﹐居民垃圾增長18%﹐商業及工業來源的垃圾下降3%。

加拿大人2014年每人平均製造700公斤垃圾﹐大大超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平均的520公斤。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兩名幼女於聖誕節被發現死亡一案,溫島整合重案組指案中男傷者仍留院,但不屬被警方拘留。據法庭文件指...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晚證實,周三下午遭一部貨櫃拖頭撞倒的年輕女子重傷不治,女子為27歲列市居民。警方相信肇事原因與車速或酒精無關。 ... 詳情
國民明年最大願望:減債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年度意見調查﹐加拿大人最期望在2018年減低債務負擔﹔減債的急切性高過投資與儲蓄。 帝...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早已表態反對消閒大麻合法化,市府及消防部門等最近積極採取行動,打擊非法種植大麻,檢查合法領牌設施的安全,但市府現正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昨日下午大白天,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男子被發現於區內一處死亡,警方初步相信為有目標襲擊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