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9
    星期五

911十大離譜來電:「美甲店不肯換顏色」

[2017.12.29] 發表
E-Comm緊急通訊中心公布十大致電911的最差理由。(E-Comm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緊急通訊中心E-Comm公布本年度「十大致電911的最差理由」,投訴美甲店服務不周成為今年榜首,中心更表示並非第一次收到這類電話,提醒民眾不要濫用緊急服務資源。

緊急通訊中心每年平均接獲911求助電話多達136萬個,工作十分繁忙,可是每年都會接到不少「無厘頭」的求助電話。中心指今年接到最離譜的電話是對方投訴美甲店不肯為她更換指甲的顏色,負責處理該電話的接線生Christie Duncan表示,這只是濫用911的冰山一角,指這種行為不但佔用電話線,浪費接線生的時間,更令真正有需要的市民無法得到及時幫助,Duncan更無奈地說已經不止一次收到投訴美甲店的電話。

E-Comm緊急通訊中心發言人羅伯遜(Jody Robertson)表示,由上述名單可見,不少市民誤把911當作客戶投訴或查詢一般資訊的渠道,又說雖然這些理由看似荒謬,但卻時常發生。她重申911是緊急電話,負責處理涉及警察、火警、醫療事故的求助個案,而上述理由亦不適用於非緊急熱線,提醒民眾不要濫用緊急服務資源。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宣布將於除夕夜起提供免費乘車服務,由當日下午5時開始,直至翌日清晨5時,市民可免費乘坐巴士、架空列...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邁入新年,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鼓勵市民參加明年度的省電挑戰,市民在網上登錄BC Hydro的帳號,並承諾將在明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