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求情讚朱「關愛的丈夫」 官:他另有感情關係

[2017.12.30] 發表
朱經緯的前妻(左)及一名女「直系親屬」(右)昨由大批支持者護送離庭,其間發生混亂,女親屬更曾遭支持者熊抱。(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在收押所度過生日及聖誕的朱經緯昨出庭候判,其前妻、多名警隊舊同袍及支持者近百人到庭支持,公眾席坐無虛席。辯方求情期間提及朱是一名「關愛的丈夫」,裁判官提到按資料顯示朱經緯現已離婚,「與另一人有感情關係」。

朱的前妻昨到庭旁聽,開庭前表現輕鬆,昨未見朱的兩名兒子及一名女兒到庭。記者在聖誕日即朱的生日當天於荔枝角收押所外觀察,未見朱的前妻及子女探望。

前妻旁聽 入羈留室探望

辯方求情時形容朱是「關愛的丈夫」,主任裁判官錢禮即時打斷,指朱「與另一人有感情關係」。辯方表示,朱已離婚,稱朱是負責任的男人和好父親,「對兩名女士而言都是好丈夫」,朱及前妻聞言沒有特別反應。辯方續指出,朱的兩名兒子均為現役警務人員,女兒則為法律系學生。

散庭後,朱的10多名親友到羈留室門外等候,職員表示只准「直系親屬」及律師入內,辯方大律師彭彼得及其助手、朱的前妻及一名女士隨後進入羈留室探望。彭彼得與助手約15分鐘後離開,餘下兩人則逗留近45分鐘才離開。

數十名「珍惜群組」等支持者在法院電梯大堂兩邊,列隊迎接朱的前妻及女親屬,並包圍兩人「護送」至離開法庭。其間發生混亂,有女支持者大叫「非禮」,亦有記者跌倒在馬路上。朱的前妻及該「直系女親友」最後在人群中半推半撞登上私家車離開,未有回答任何提問。

更多港聞
梁卓然任刑檢專員 曾處理七警旺角衝突案
【明報專訊】律政司昨日宣布,委任資深大律師梁卓然為刑事檢控專員,掌管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即日生效。律政司長袁國強表示,梁卓然在刑事法領域專業經... 詳情
【明報專訊】律政司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交代2016/17年度(截至2017年3月31日)外判案件總開支約為2.9億元。其中前特首曾蔭權案在該年...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工會統計發現,截至前日本港今年共發生160多宗嚴重工業意外,有42名工友死亡,其中35.7%死者死於從高處墮下、半數來自建造業... 詳情
組織調查﹕戲院六成輪椅位 難看全銀幕
【明報專訊】關注殘疾者組織調查發現,七大院線戲院中,15%影院只有2個或以下輪椅位,而近六成輪椅位不能觀看整個銀幕,有輪椅人士因要抬頭看電影... 詳情
岩洞用途計劃出爐 荃灣薄扶林作龕場
【明報專訊】為增土地供應,政府研究發展岩洞。土木工程拓展署早前完成制訂《岩洞總綱圖》,劃定48個策略岩洞區,提出多項用途,包括寶馬山倡議作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