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郭范互攻曾敗選往績 張「捐薪」被指錯焦點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范國威去年競逐連任立法會新界東議席失敗,郭永健則曾在2015年大埔區議會補選勝出,但同年落選換屆選舉,任期不足半年。兩人在選舉論壇互相質問對方往績,郭形容范被選民「揚棄」,其得票比報稱獨立的方國珊更少;范反擊稱「你要將個問題放番鬖菑v」,稱工黨由去屆4席立法會議席跌至今屆只得1席。郭強調工黨尋求連任失敗者均未有再選,批評范「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議席」,范反問對方是否「選輸了區議員便不會再選?」

郭指選民棄范 范指郭百日失議席

論壇設主場環節,各有8分鐘時間質詢對手。郭永健在主場環節,重點狙擊新同盟的區議員未能阻止大埔林村「天安門」項目。范強調該黨區議員有選民授權連任,若郭認為單一事件如此重要,「為何你只做到百多日的區議員,之後就敗選?」郭其後形容,范做了18年區議員,但「模式與建制派蛇齋餅x做地區無分別」,稱對方應有更多想像,如推動將社區工程項目的決定權還於市民。范在總結環節稱,自己在民主派初選不會太激烈批評對手,「話到嘴邊留半句」。

張稱捐助抗爭者DQ議員

獨立張秀賢在政綱提出當選後會將部分薪金捐予「學聯抗爭者基金」,並會透過議員津貼,支持被取消議員資格者繼續他們的地區工作。張在主場環節形容出缺議席是「不義議席」,當選者不值得拿全數薪金,質問范、郭會否以議員資源,捐款支持抗爭者和本土派等。

范國威表示,新同盟過去有為在囚者籌款,並向他們提供協助,若他們有需要新同盟會繼續提供協助,「但未必是用你那個形式(捐議員薪津)」。范又形容張「問錯問題」,稱張不應將民主派要有足夠議席抗衡惡法等多項議題,只聚焦於捐出資源上,強調「打贏保皇黨不止靠錢」。郭永健稱,工黨一直有支援抗爭者,未來亦會繼續,但長遠民主運動要看政黨發展,「不止是捐錢便幫助到運動」。

更多港聞
入境處包機遣返68越南人 非法入境 半數曾提聲請被拒
【明報專訊】隨蚍f核免遣返聲請個案進度加快,入境處近年亦加快遣返工作。入境處今年首11個月共遣返近4000名非華裔者,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四成,... 詳情
【明報專訊】物流公司商人被指2010至2014年間盜取客戶儲於其公司酒倉內、價值近8000萬元的逾3.5萬支紅酒,並以該批紅酒作抵押借貸逾3...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30多年前共5次非禮一名女生,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案件下月18日轉至區域法院... 詳情
【明報專訊】編按 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三(27日)批准《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引發法律爭議。香港大律師公會前晚... 詳情
【明報專訊】■1.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7年12月27日通過決定,確認「一地兩檢」合作安排(人大常委決定)。香港特區政府並於同日發布《內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