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康橋張健華涉非禮 轉區院審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30多年前共5次非禮一名女生,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案件下月18日轉至區域法院答辯。張健華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張健華(56歲)報稱現職廚房清潔工人。庭上昨讀出控罪時,透露受害人在首兩次被非禮時年僅9歲,其後三次被非禮時為11歲。控罪指出,張於1982至1986年間,在香港某學校的圖書館、6樓樓梯間、休憩室,以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的游泳池及宿舍淋浴間內,共5次非禮女子X。

【案件編號:ESCC3371/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編按 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三(27日)批准《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引發法律爭議。香港大律師公會前晚... 詳情
【明報專訊】■1.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7年12月27日通過決定,確認「一地兩檢」合作安排(人大常委決定)。香港特區政府並於同日發布《內地... 詳情
沈祖堯離任:學術自由無倒退 指港獨大是大非 須守法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沈祖堯上任7年多,將於明天(31日)離任,昨日是他最後一個工作天,他臨別前與傳媒茶敘時說,不認同近年學術自由曾倒退,他認... 詳情
反東北案上訴 招顯聰梁曉暘准保釋
【明報專訊】反東北13人因企圖強闖立法會被判社會服務令,律政司及後覆核刑期,眾人被改判監禁8到13個月,13人早前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申請,其...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學年(2017/18)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教育局提交立法會文件指出,接受資助的幼園需要提升管治,在2019/20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