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年終談話」再重申一個中國 習近平:潮平兩岸闊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29日表示,要繼續堅持一中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並說,「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巨輪上的每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新華社報道,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29 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皆出席。

習近平在會上表示,要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反對一切「分裂國家」活動。

他最後說,「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線已經明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巨輪正在乘風破浪前行。在這艘巨輪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

報道稱,茶話會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此外,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出席茶話會。

對照習近平2016年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時的講話,他當時在兩岸關係方面未提及一中原則及反對一切「分裂國家」活動,僅表示要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不懈努力。

更多中國要聞
灣總統蔡英文昨日與傳媒茶敘,在回應有關解放軍艦機繞台操演對局勢的影響時稱,對岸領導人是理性的,「應該不會對台動武」。 蔡英文指出,她認...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1月1日起,中國新一批規定將施行,包括全國開徵環境保護稅、新版水污染防治法、中小企業促進法、法官法等八部法律修改,以及... 詳情
水面漂浮電站 沉陷區變綠色基地
【明報專訊】除了目前在山東試行的太陽能高速公路外,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太陽能電站已於日前在安徽淮南展開,這是一座150兆瓦的水面漂浮太陽能發電... 詳情
【明報專訊】現代人不能一日無手機,資訊尋求載具的變化嚴重衝擊傳統媒體,讓報紙成重災區,擁有14億人口支持的中國紙媒市場,同樣無法躲過這波數位...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檢察院29日下發修改後的《最高人民檢察院禁酒令》(以下簡稱《禁酒令》),並發出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認真貫徹執行,在檢察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