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聯國禁4船入全球港口 3船屬朝鮮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據聯合國正式通過的最後名單顯示,4艘因聯合國制裁朝鮮而被禁入全球各港的船舶,有3艘登記於朝鮮,一艘則是懸掛帛琉旗幟。法新社報道,外交官員28日原先表示,4艘被禁止進入全球各港的船均為朝鮮船隻。

禁止問題船舶進入全球各港,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核武與飛彈計劃的制裁決議;除了人道案件所需外,禁令上榜的可疑船隻不得進入全球所有港口。

據法新社所取得的名單,名列禁令的船隻分別為掛帛琉旗的油輪Billions 18,以及朝鮮船隻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朝鮮油輪Sam Jong 2到目前尚未被列入港禁令名單,但被列在6艘疑運送禁運貨物的名單中。

外交官員表示,美國最初要求禁止10艘船進入全球各港,但中國只同意4艘。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教堂恐襲9死 ISIS認責
【明報專訊】埃及首都開羅南部赫勒萬區的馬爾米納教堂29日遭不明身分武裝分子襲擊,至少9人死亡、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 詳情
巴勒斯坦人反特朗普示威 西岸區爆衝突傳至少50傷
【明報專訊】為抗議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數千名巴勒斯坦人昨天持續走上加薩與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街頭;據傳至少50名示威群眾遭槍傷... 詳情
柬埔寨前救國黨前主席誹謗罪成 判賠償洪森百萬美元
【明報專訊】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起訴前救國黨前主席桑蘭西誹謗案,29日被法庭裁定賠償100萬美元。 金邊初院是在桑蘭西缺庭情況下,判決...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多個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物價高漲及政府貪污,當局拘捕幾十人。 在西部城市克爾曼沙阿,有當地民眾上載聲稱是警方驅趕示... 詳情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