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冷鋒襲美北部 2億人捱凍 零下36度最多降雪65吋

[2017.12.30] 發表
密歇根州公路發生多宗連環車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股強烈的冷鋒本周已擴散至美國北部大部分區域,約有2.2億民眾不僅將在酷寒中迎接2018年,這波嚴寒氣候至少還會陪伴美國三分之二人口度過新年第一周。

低溫除了影響生活、健康之外,也造成許多令人頭痛的問題,除了連環車禍、水管結凍、汽車難以啟動之外,更促使竊車案增加。

受風凍效應(wind chills)影響,29日早晨全美大部分地區氣溫降至攝氏零度以下,作為美國東北部最高峰的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Mount Washington),氣溫更是降至攝氏零下36度,加上強風,溫感低到零下67度,其嚴寒程度能使煮沸的開水剛從瓶中倒出就立刻結冰成雪。

受極端天氣影響,各地頻出交通意外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密歇根州中部地區的公路29日路面結冰嚴重,至少傳出30宗車禍,在靠近佛林特(Flint)路段,更有40輛車撞在一起。

南卡羅來納州道路結冰,迫使查爾斯頓到莫投海灘(Myrtle Beach)的數座橋樑因為除冰,而暫時封閉,造成交通大堵塞。美國西部洛磯山脈絕大部分區域同樣遭受風凍效應影響,在東部賓州伊利郡(Erie County),連續四天的風暴給當地帶來多達65吋積雪。

克利夫蘭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賽夫科維克(Zach Sefcovic)表示,對伊利郡來說降雪不足為奇,「但在如此短時間就有這麼大降雪量實屬史無前例。」

氣象局敦促飼養寵物的民眾,盡量把動物放在室內飼養,如不可行,則至少確保能為牠們提供充足保暖措施。

此外,氣象專家還提醒人們注意避免出現體溫過低和凍瘡。

更多要聞一
龔曉華就逮准保下月底再審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昨日宣布,被控欺詐、洗錢和偽造文件等罪名的華裔商人龔曉華,已於周四晚被警方逮捕,不過已在周五上午在多倫多舊市議會法庭獲... 詳情
全球10大過年熱門地 香港紐約賭城上榜
【明報專訊】每年跨年夜,世界各地著名景點都是倒數活動的熱門選擇。不論觀賞煙花表演或參加盛大派對,許多售票的場所,門票都會早早售罄。 迎... 詳情
美股今年勁升 明春加息將調整
【明報專訊】證券界人士分析﹐美股經過2017年強勁升勢後﹐現時已經偏高10%至15%。2018年1月或許有少幅調整﹐在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在... 詳情
邊開車邊發短信有增無減 重罰分心駕駛未湊效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盡力打擊﹐並有廣泛的公眾教育配合﹐但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正在加劇。 加拿大汽車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