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特朗普責亞馬遜害郵局虧本

[2017.12.3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發推文,批評亞馬遜少繳運輸費,害郵局虧本。(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再把矛頭指向Amazon.com,說它向全球各地投遞包裹,應繳付更多費用,給美國郵政局。特朗普時常針對亞馬遜,指摘它沒繳納「網稅」,但白宮從沒解釋清楚,特朗普所說的網稅是什麼。

特朗普愛發推特帖子,周五再出一則,指郵局應該對亞馬遜收費「更多更多」,因為郵局「一年損失好幾十億元」,「亞馬遜卻富起來」。

美國郵局虧損連續11年,主要歸咎退休金與醫療護理開支。

郵局報告9月30日結束的年度收入195億美元,高於預期,「因為電子商務增長」。亞馬遜的業務興衰,關鍵在於貨運,它與郵局及UPS和FedEx談判的運費要是提高,肯定對它不利。

特朗普的推文秒殺到位,亞馬遜股價在股市周五開市前攀高,在開市後應聲下跌。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也擁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特朗普一直批評《華盛頓郵報》,說它和其他大媒體發布「假新聞」,又說它是AmazonWashingtonPost。

西雅圖電子商務公司亞馬遜周五回應查詢,美國郵局發言人則說:「我們正在探討。」

今年7月到9月,亞馬遜支付54億美元全球運輸費,比去年同期多39%。那筆運輸費相當於收入的11%左右,在那段期間,亞馬遜有總收入437億美元。

亞馬遜2014年與郵局達成協議,在周日照常送貨。

更多經濟要聞
埃航訂購12架CS300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代號BBD)商業部門說,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已簽訂一份確實的合約,訂購12架CS3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交投淡靜,各大股票指數均有跌幅,科技與金融業股價下跌。華爾街周五雖無煙花匯演,仍能收報2013年以來最... 詳情
加國大麻股跌停板 自動機制煞停10分鐘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間大麻公司股價周五波動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在中午後暫停它們的交投。 加拿大投資行業監管會(Investment I... 詳情
大銀行營銷手法 檢討報告延期公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機構檢討大銀行營銷手法,決定不按照原定計劃,在今年年底公布檢討報告。 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詳情
雪季早臨滑雪場生意不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滑雪場業者眼見今年早下雪,期望本地和外地遊客湧現,對聖誕業務抱樂觀態度,誰料全國廣泛地區嚴寒,在山坡滑雪的遊客大減,雖然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