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埃航訂購12架CS300客機
龐巴迪迎來里程碑時刻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代號BBD)商業部門說,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已簽訂一份確實的合約,訂購12架CS300客機,並且有多買12架飛機的權利。

埃及航空向龐巴迪訂購飛機,在11月14日杜拜航空展期間宣布意向書,此前1個月,龐巴迪宣布它與空中巴士(Airbus)合作,生產及行銷C Series飛機。

龐巴迪行政主管在杜拜航空展上說,埃及航空一直有考慮C Series飛機,空中巴士與龐巴迪聯手生產這些飛機,埃及航空有更大信心。

龐巴迪根據CS300客機標價,計算出埃及航空訂單金額,說合約價值大約11億美元,如果它加碼多買12架飛機,訂單金額可能倍增到22億美元。

但是,龐巴迪對手波音飛機公司指控它,說它早前宣布出售75架CS100飛機給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售價低於生產成本數以百萬元計,因為龐巴迪有政府補貼。

波音指摘龐巴迪非法傾銷,龐巴迪否認此事。美國商務部打算對進口龐巴迪C Series商務飛機徵收關稅,加拿大政府說美國施加懲罰關稅,它可能上訴。

達美航空公司指出,C Series飛機生產有關稅爭拗,它會等候空中巴士旗下阿拉巴馬工廠組裝它訂購的飛機,延遲收貨。空中巴士現在擁有50.01%的C Series飛機項目,龐巴迪擁有31%,魁北克政府機構有19%。

除了達美航空和埃及航空,訂購C Series客機的航空公司還有伊拉克航空公司(Iraqi Airways)、沙特海灣航空(Saudi Gulf)與海灣航空公司(Gulf Air)。

拉脫維亞的airBaltic採用CS300客機約有1年,瑞士航空(SWISS)的CS100機隊已飛行差不多18個月。

龐巴迪商務飛機部總裁克羅默(Fred Cromer)說:「歡迎埃及航空加入C Series飛行家族,這是龐巴迪另一個里程碑時刻。」

龐巴迪周五發表另一份聲明,指有個顧客簽署確實訂單,購買6架CRJ900飛機,有權增購6架CRJ900地區飛機,確實訂單價值2.9億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交投淡靜,各大股票指數均有跌幅,科技與金融業股價下跌。華爾街周五雖無煙花匯演,仍能收報2013年以來最... 詳情
加國大麻股跌停板 自動機制煞停10分鐘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間大麻公司股價周五波動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在中午後暫停它們的交投。 加拿大投資行業監管會(Investment I... 詳情
大銀行營銷手法 檢討報告延期公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機構檢討大銀行營銷手法,決定不按照原定計劃,在今年年底公布檢討報告。 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詳情
雪季早臨滑雪場生意不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滑雪場業者眼見今年早下雪,期望本地和外地遊客湧現,對聖誕業務抱樂觀態度,誰料全國廣泛地區嚴寒,在山坡滑雪的遊客大減,雖然加... 詳情
專家:Uber營運露曙光
Uber股東同意大幅折價的水準向軟銀為首的財團出售股權,或許會帶來心理上的衝擊,不過彭博專欄作家歐梵德(Shira Ovide)分析,若U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