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加國大麻股跌停板 自動機制煞停10分鐘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間大麻公司股價周五波動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在中午後暫停它們的交投。

加拿大投資行業監管會(Investment Industry Regulatory Organization of Canada)叫停Canopy Growth Corp.(代號WEED)、Aphria Inc. (代號APH)、Aurora Cannabis Inc.(代號ACB)與MedReleaf Corp.(代號LEAF)股票交易,它們的股票在中午12時15分到12時30分期間停止交易,大約在10分鐘內恢復交易。

在大麻公司股票暫停交易前,Canopy Growth的股價下跌14.78%,Aphria下滑15.5%、Aurora14.7%、MedReleaf19.2%。

加拿大投資行業監管會指出,股票市場有個自動機煞停交投制,阻止加拿大主要股票價格突然波動。

在加拿大各地股票市場,如果股票價格在5分鐘內波動10%或是更多,證券交易所就會自動啟動機制,叫停股票交投5分鐘,或是延長暫停交投時間5分鐘。

證券行Beacon Securities Ltd.分析員阿加緬恩(Vahan Ajamian)指出,大麻公司股價突然下跌,可用年終利潤說明。

他說:「這些股票有過燦爛數天及數月,人們大抵想在年底計算清楚利潤。」

加拿大大麻股本周帶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指數醫療護理業,在周三、周四推高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綜拿指數,到新高紀錄。

從12月20日到27日,過去5天交易,Aphria股價上升24.4%,Aurora升27.2%、Canopy Growth攀升29.8%、MedReleaf上升26.4%。

最新季度全國大麻公司勁頭十足,它們提高產能,配合明年夏天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

過去一個月,Aphria股價上升56%,從11月 28日每股11.47元增加到12月28日的18.00元。在同一期間,Aurora股價有14%增幅,從7.83元增加到8.94元。

Canopy Growth股價攀升61% ,從18.85元增加到30.41元。

MedReleaf股價有24%增幅,從16.19元增至20.19元。

更多華爾街
大銀行營銷手法 檢討報告延期公布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機構檢討大銀行營銷手法,決定不按照原定計劃,在今年年底公布檢討報告。 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詳情
雪季早臨滑雪場生意不旺
【明報專訊】加拿大滑雪場業者眼見今年早下雪,期望本地和外地遊客湧現,對聖誕業務抱樂觀態度,誰料全國廣泛地區嚴寒,在山坡滑雪的遊客大減,雖然加... 詳情
專家:Uber營運露曙光
Uber股東同意大幅折價的水準向軟銀為首的財團出售股權,或許會帶來心理上的衝擊,不過彭博專欄作家歐梵德(Shira Ovide)分析,若Ub... 詳情
阿里巴巴股價年內近倍翻 市值或先於蘋果突破萬億
【明報專訊】MKM Partners分析師Rob Sanderson周五表示,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可能會先於蘋果等科技巨頭在2020年達到1... 詳情
【明報專訊】銀行業巨擘高盛(Goldman Sachs)昨天表示,美國稅制改革將使高盛今年獲利減少約50億美元,主因在於針對海外獲利課徵的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