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教宗:2017因戰爭和謊言而失色

[2018.01.01] 發表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元旦指出,戰爭、謊言和不公不義使2017年相形失色。他敦促群眾對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起責任。

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殿的年終晚禱中說,人類已經「在死亡的事情上、在謊言和不公不義等方面上,浪費並且傷害了」這一年。

教宗說,戰爭是「冥頑不靈又荒謬的自豪」最明顯的跡象,而其他許多罪過則已造成「人類、社會和環境退化」。他強調:「我們必須在神的面前對每一件事負起責任。」教宗雖未具體指出2017年的任何事件,不過他2017年曾對世上多項重大問題發聲。

更多國際要聞
喪父之痛燃正義追求 美維權人士病逝
美國紐約市黑人男子加納(Eric Garner)於2014年在街上被警員從後箍頸身亡,觸發反對警方針對黑人濫用暴力的示威。他的女兒埃麗卡(E... 詳情
掌摑以軍少女成巴人抗爭象徵
上月因掌摑襲擊兩名以色列軍人被捕的16歲巴勒斯坦少女仍被扣押。以色列軍事法庭已批准將少女扣押限期延至周一(1日),她面臨嚴重傷人等控罪。她近...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披露通俄門調查細節,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酒後向澳洲駐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