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港大:林鄭民望回升 滿意淨值7年新高

[2018.01.0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特首林鄭月娥民望評分回升,而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及推行民主步伐滿意淨值,創2011年以來新高。

港大民研計劃上月18至19日,成功訪問1013名香港巿民,林鄭月娥評分由兩星期前錄得上任以來最低點,回升2.6分至58.3分,最新支持率49%,反對率36%,民望淨值為正12個百分比。

至於特區政府5個施政範疇,以滿意淨值計,5項指標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維持經濟繁榮及改善民生表現3項錄得正值,分別為正26、正18及正1個百分比,其他兩項則錄得負值,其中維護人權自由只有負8個百分比,推行民主步伐則只有負18個百分比。

維持經濟繁榮及改善民生表現,滿意淨值為2008年以來新高。

更多要聞一
新年第9秒 素里誕元旦嬰
【明報專訊】卑詩省元旦首嬰在素里醫院誕生,產婦兩年前從印度來到加拿大,預產期原本是在一個星期前。另外,多倫多有兩名嬰兒昨日零時零分零秒出生(... 詳情
多倫多市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及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各稱有嬰兒於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一些新的法規正式生效或即將落實﹐包括小商業稅率下調﹔就業保險金微升﹔酒類商品稅上升等。今年父母祖父母... 詳情
法語教師極缺 展開全球招募
【明報專訊】加拿大法語教師嚴重不足,包括大多倫多區在內的不同教育局都在招聘法語教師,但合乎資格的應聘者寥寥無幾。滑鐵盧地區教育局發言人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