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報告建議渥京設監察機構 處理邊境服務局公眾投訴
授權執法檢討委會審查服務局騎警職責

[2018.01.02]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助理副主席克盧捷(Jacques Cloutier)2017年10月5日為國會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委託的一份調查報告建議﹐自由黨政府建立一個新的監察機構﹐處理針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公眾投訴。

公安部委託這項調查﹐報告也建議新機構查看趨勢和邊境服務局的系統問題。

新的監察機構加拿大執法檢討委員會(Canada Law Enforcement Review Commission)獲授權﹐審查邊境服務局和皇家騎警的工作﹐因為兩個執法機構職責有時重疊。

加新社透過《資料索取法》﹐取得2017年6月的報告﹐得知上述情況。該報告由前樞密院主管卡普(Mel Cappe)撰寫﹐他現任多倫多大學教授。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發言人巴茲利(Scott Bardsley)不肯直接評論卡普的建議﹐不過,他指出政府目前在制訂法例﹐建立「適當機制」﹐檢討邊境服務局官員的行為和處理投訴。

他說﹕「政府努力保證邊境服務是世界一流﹐值得加拿大人信任。」

邊境服務局的數以千計僱員﹐每年處理大約1億客流量﹐1,600萬宗商品貨運。他們在邊境口岸、機場航站樓和海港﹐蒐集、分析和分發有關人員和商品的信息。

邊境官員可以攔截旅客﹐盤問他們﹐採集血液和呼吸樣本﹐在沒有法庭令的情況下搜查、扣留和逮捕公民與非公民。由於移民拘押中心發生死亡事件﹐邊境機構受質疑。

邊境服務局內部投訴主管負責處理公眾的投訴﹐其他機構包括法庭、聯邦隱私專員和加拿大國際貿易仲裁庭查看有關邊境服務局的問題。

但是﹐邊境服務局沒有專責、獨立的檢討或投訴機構監察。

更多加國新聞一
(加新社1日電)滿地可市周一開始實施塑料袋禁令﹐在加拿大大城市率先禁用塑料袋。 在禁令下﹐人們不得使用厚度低於50微米的輕型塑料袋﹐以...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副省長霍夫曼(Sarah Hoffman)周一宣布﹐省民可在下周收到碳稅退款支票。阿省在元旦開始調高碳稅﹐增幅達到50... 詳情
水上機澳洲墜河 加機師喪生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機師在澳洲一宗水上飛機墜機事件中喪生﹐機上還有一名知名英國商人﹐他的家人、他的未婚妻和她的女兒一共5人﹐機上所有人遇難... 詳情
斯省巨頭鯨沙灘擱淺 數十人用筏把牠帶回水域
【明報專訊】大約100人周一上午在斯高沙省一個沙灘聚集﹐合力營救一頭巨頭鯨。 巨頭鯨在沙灘擱淺﹐一些志願者向牠身上潑水﹐有人用鐵開路﹐... 詳情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1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說﹐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公屋單位是她的家﹐單位在上周五泄漏一氧化碳﹐她的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